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發局千八萬拓3大新興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旅發局今年花逾千萬元在中東、俄羅斯及印度等3個新興市場進行推廣,以吸引更多旅客訪港。圖為該局與業界參加俄羅斯旅遊展。照片由旅發局提供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環球旅業重上升軌,香港旅發局把握時機大力招客,該局總幹事劉鎮漢透露,本年度將投入合共1,840萬元的推廣費,力吸俄羅斯、中東及印度等3大新興市場的旅客來港,有關開支按年升20%。據該局估算,3大新興市場的訪港旅客今年可望在港消費逾22億元,其中去年起與港實施互免簽證的俄羅斯,今年客量及消費金額料各升30%。

印俄中東訪港客增1至3成

 旅發局預期,今年訪港印度旅客達41.9萬人次,中東及俄羅斯訪港客量就分別達19.2萬及5.6萬人次,3個新興市場的訪客增長10%至30%;消費額方面,今年料以印度旅客消費最多,該國旅客在港總消費額可望達11.61億元,中東及俄羅斯旅客在港總消費額則估計達6.55億及3.98億元,3地旅客今年在港消費的增幅,料將介乎10.3%至34.4%。

 有見潛力無限,旅發局今年已針對該3個市場制訂推廣計劃,其中在印度市場,該局將在新德里及孟買推廣針對家庭旅客的旅遊產品,並與當地旅遊業及郵輪公司合推「飛機加郵輪」旅遊產品,同時亦將加強在當地推廣香港的會議及獎勵旅遊,吸引大企業來港舉辦會展活動。

聯珠三角推一程多站產品

 旅發局在中東亦集中推廣家庭旅遊,並聯合珠三角推出一程多站產品,提高旅客訪港意慾;俄羅斯方面,旅發局則計劃把握去年兩地互免簽證之利,鎖定年輕白領及家庭為目標客群,並與俄羅斯旅客喜愛的海南島合作推出旅遊產品,以吸引更多俄羅斯旅客踏足香港。

相關新聞
警察宿舍活化 天篷藝苑招標 (圖)
玻璃天篷中庭 闢畫廊工作室
經濟動力讚新穎可吸遊客
營辦須具財力 倡藝術家管理
清潔公司將結業 欠7百員工5百萬 (圖)
低價爭合約 清潔業「頂爛市」
熱點冷看:企業監管外判 保障基層工人 (圖)
職位空缺升34% 製造貿易9000份工等人 (圖)
米蘭線休息鐘數減 國泰工會要求談判 (圖)
天水圍招聘會 5人爭一份工 (圖)
陳振聰上訴 續打「真愛」牌 (圖)
陳振聰上訴理據
病翁駕白牌村車 剷入地舖傷7人 (圖)
爆胎落車挨撞 印度裔司機慘死 (圖)
深灣軒14單位遭連環爆竊
宏霸數碼拖數上訴敗訴
林瑞麟:「不自然補選」惹麻煩 (圖)
林大輝自嘲 謝偉俊示愛 (圖)
駐粵辦籌設深圳聯絡組
副局政助薪酬年中檢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