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8成文匯網民:沒有谷歌無所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目前,在內地進入google.cn時,會自動連結至香港網站。網頁以簡體字顯示,更有「歡迎您來到谷歌搜索在中國的新家」字句。 路透社

 【本報訊】(記者 尹琳)Google於北京時間23日凌晨,正式宣佈「曲線退出」中國,同時將搜索服務由中國內地轉至香港。22日晚,文匯網就Google撤華事件進行在線調查,結果顯示,截止23日下午3時,過萬網民參與投票,高達84.2%網民認為「撤就撤吧,中國有沒有Google無所謂。」

 在該項調查以及23日發佈的Google相關新聞後面,不少網民各抒己見,留下大量評論。其中,有IP地址為「218.28.83.* 」的網民深刻分析Google做錯了四件事,「1.不遵守駐在國法律 2.把單純商業問題政治化 3.以支持黑客攻擊污衊中國政府 4.以一家跨國公司之力妄圖挑戰一個主權國家的政府。在以上做法均沒有取得理想收效之後,Google下了最蠢也最臭的一步棋就是過高的估計了自己在中國網絡的影響力,以退市為要挾妄圖綁架中國網民達到向中國政府施壓的目的。Google並非真正退出了中國市場,僅僅是這場鬧劇的一個延續。看來Google也並非像自己對外表現的那麼強勢,反而讓人感覺外強中乾。」

 「老網蟲 」則留言道:「Google股票長久以來都被視作是具有實質上無限增長潛力的股票代名詞。風雨飄搖的IT行業股一直以來被投資者看做是投機的工具,而非穩定增長的收益投資渠道,Google退出中國的行為,有力地印證了這一點。 」

 名為jacker的網民直言Google退華實屬魯莽行徑,他說:「中國擁有全球最多的網民,且將會成為全球最大的在線廣告市場。不管是Google,還是Google股東,退出中國都是不理性的,這種魯莽的決策,不像一個跨國大公司的做法。」

相關新聞
難捨中國龐大市場 Google取巧撤華 (圖)
外媒:Google採迂迴小伎倆 (圖)
專家分析Google撤華3意圖 (圖)
外交部:不應與中美關係掛鉤 (圖)
逾8成文匯網民:沒有谷歌無所謂 (圖)
Google內地員工或調港 (圖)
西南大旱 拉響通脹警報 (圖)
全國米價看漲 食糖料減產15% (圖)
「三農抗災能力越來越弱」 專家:大旱凸顯農田水利「欠賬」重 (圖)
旱災影響本港 菜心芥蘭貴兩成 (圖)
乾旱猛過金融海嘯 雲南港商進退兩難 (圖)
恐陷南北同旱困局
內地部分省市水利工程現狀
中央部門公費今年壓5% (圖)
國資委副主任:央企退出對樓市影響有限 (圖)
機關08年公費減5% 支援抗震救災
神州小議:地王頻生 央企無責?
涉侵犯商業秘密 力拓案閉門審理 (圖)
中美5月北京對話 王岐山戴秉國領銜
高鐵衝擊 鄭州西安停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