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鄺啟濤博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不可罵要鼓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鄺啟濤獲香港童軍總會頒授金龍勳章與夫人合攝

 鄺啟濤博士育有四子一女,大兒子在美國夏威夷任土木工程師、次子及五子在港任職工商界、四女在港大醫學院任行政工作,只有三子曾在英國跟他一樣投身教育事業,於劍橋大學任生物化學博士班導師。記者問「校長」,綜合他半個多世紀的教學經驗,對如何教好學生有何心得?他不假思索地說:「想要教好學生,要鼓勵,一定不能罵,以前盛行的體罰更萬萬不能,老師要不斷鼓勵學生向上,學生才會進步。」

相關新聞
傑出鄉村教育家鄺啟濤博士 榮膺香港教育學院榮譽院士 (2010-03-25) (圖)
鄉村教學養豬配種 (2010-03-25) (圖)
捐建內地希望小學 (2010-03-25) (圖)
貢獻一生春風化雨 (2010-03-25) (圖)
學生不可罵要鼓勵 (2010-03-25) (圖)
被人遺忘的教育史 (2010-03-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鄺啟濤博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