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小學一條龍 3校各有特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清華實驗學校的在校師生超過6,700人,其中包括300多位港生。 本報深圳傳真

不相伯仲 目前有資格開設港人子弟班的5所學校已覆蓋深圳大部分地區,包括羅湖、福田、南山、寶安4區。新增的3所學校均為小學、中學12年一條龍制,並附設有宿舍,聲譽在深圳民辦學校中都名列前茅。其中,鄰近福田口岸的耀華以數學教學見長,設有常規教育、超常教育、競賽跳級班等3大體系,培養不同水平的學生;北大附中距離深圳灣口岸約10分鐘車程,屬於北大、香港科大及深圳政府合辦產業園轄下的項目;位於寶安區的清華是3校中面積最大的一所,校園佔地18.16萬平方米,面積與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相若。

耀華校園稍小設施一應俱全

 耀華位於中心城區,在校學生約1,200人,校園面積稍小。副校長胡鳳元表示,增開港班前該校已無多餘課室。因此,學校需稍微增加其他班級的每班人數,以騰出空間予港班上課,但港班學額肯定會控制在30人以下。雖然耀華的校園不大,但操場、琴室、電腦房等設施一應俱全,記者隨機採訪的十多位港生都表示,深圳學校已較港校寬敞許多、設施亦更多,所以很願意留在內地唸書。

北大附中深南分校小班教學

 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創建於2000年,是北大、港科大和深圳市政府合辦的深港產學研基地轄下的基礎教育項目,也是深圳市南山區教育局和北大附屬中學合辦的寄宿制民辦學校。校園佔地面積4萬平方米,現有在校學生2,700多人,其中港生100多名,全部實行小班教學。校長梅連生表示,該校自設獨立課程體系,模仿大學提供必修和選修課程,讓學生自由選擇。

深圳清華內地最大民辦學校

 深圳清華實驗學校由深圳清華大學研究院、北京清華附中、清華附小和深圳航空城(東部)實業4家作為股東。目前在校師生超過6,700人,其中包括300多位港生,是珠三角地區乃至內地最大的民辦學校之一。副校長楊志國表示,9月開學的港班將設於現有的海外部教學大樓內。

相關新聞
中學自願縮班 可獲25萬津貼 (圖)
自願縮班計劃重點
配合新高中減班 教界盼達「三贏」
深圳3校港班招生應需求 (圖)
中小學一條龍 3校各有特色 (圖)
與港校結金蘭 盼增學生交流 (圖)
北大來港招20尖子 明日報名 (圖)
北大港生參加校園活動 (圖)
為企業老總設壇 南大首開國學班 (圖)
完成使命動力 讓人忘卻一切
通識路路通:降低強拍門檻 加快舊樓重建? (圖)
事件背景 (圖)
支持觀點 (圖)
反對觀點
舊樓失收 安全成疑 (圖)
想一想
小知識:強拍部分內容簡介
駐校社工手記:維繫友誼 秘訣是愛
海外升學秘笈:測量分多門 澳洲進修要求各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