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眾3方面意見 歸納總結供參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5]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現屆特區政府雖未獲授權處理2012年以後的選舉安排,為回應部分立法會黨派和社會人士期望能盡早啟動有關普選模式的討論,唐英年承諾,特區政府會歸納和總結在是次政改方案公眾諮詢期間收集到的3方面意見,包括未來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時間表;現屆特區政府應否交代普選路線圖及立法會普選時應如何處理功能界別議席,並供2012和2017年產生的特區政府在處理行政長官和立法會普選安排時,有所參考。

 林瑞麟強調,特區政府現階段的目標是推進2012年民主發展,為2個選舉辦法注入新的民主元素,為2017年及2020年普選鋪路。在2017年之前的適當時間,特區政府所提出的行政長官普選方案將包括:按《基本法》參照「選舉委員會」組成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照民主程序提名產生若干名行政長官候選人,並由香港全體合資格選民普選產生行政長官。

相關新聞
喬曉陽發表談話 普選時間表毋庸置疑 落實須行「五步曲」 (圖)
方案邁民主大步 喬籲各界支持 (圖)
陳弘毅:普選關鍵在立會通過方案 (圖)
喬老爺體貼傳媒 擺甫士任影
中央釋出善意 鞏固普選承諾 (圖)
政改「五步曲」 缺一不可
特首:求同存異尋共識 推政制前行 (圖)
建議方案新民主元素
民主添4新元素 政府籲立會通過 (圖)
建議方案主要內容
方案若獲通過 將速商取消委任制
廢除委任制 區議員惋惜
諮詢期所得3民意特徵
功能界別廢存 爭議大須再議 (圖)
「全體議員」含空缺 方案需40票支持
公眾3方面意見 歸納總結供參考
用足空間無退路 盡爭每一支持票
被「屈」政改繫仕途 唐唐笑住解畫
逾6成網民 盼立會通過方案 (圖)
方案符港長遠利益 各界表支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