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傻福」網上心聲:後悔太遲當義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四川大地震後,黃福榮到成都當義工,幫忙接聽電話,並負責押運震災物資到災區。網上照片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只要有需要我就會出現,不需要再管別人的眼光、別人的想法了。」不愛榮譽,向來做事低調、實幹的黃福榮,在青海地震中以血肉之軀阻擋千斤瓦礫,以自己換取別人的生命。但阿福曾在其網誌中表示,自己當初亦有懦弱的人性面,阻延踏上公益之路,曾後悔自己太遲當義工,責怪自己未能坐言起行。「看到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就有種想去幫人的感覺,可惜都是說,沒做……現在想來也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上去,總是太多顧慮,結果什麼也沒有做,事情也是這樣在我身邊走過。」

寧攀山涉水 不坐辦公室

 兩年前的四川大地震,震碎無數家園。阿福透過電視新聞得知事件,知道災情遠超想像,那一刻他想:「你有事做了,也不用再找什麼藉口了。」雖然內地的朋友指四川的情況危急,勸阿福不要出發,但最終亦阻不了阿福的一顆熱心,「我等不及了,不管怎樣,一定要先過去,哪怕只是到那裡幫忙搬石頭也要去。」他終於在當年5月31日踏上前往四川的路,但仍擔心已太遲出發。

 網誌記錄阿福在四川做義工的經過,字裡行間亦流露出他是一個實幹及富感情的人,他寧願辛苦要攀山涉水將物資送到災區,也不願意留守辦公室。「幸好我選擇出來送物資,雖然比坐在辦公室辛苦,但反而讓我感到比較充實,也比較做得開心。」每看到災區一片頹垣敗瓦,他亦不禁落淚,「自從來到這裡後心情一直是很沉重,可能自己對感情這方面是很軟弱,當看到些傷感的事眼淚就自動落下。」

「隋大哥」影響 踏上公益路

 阿福在網誌中亦記錄他從事公益活動的原因,主要是受到患白血病的隋繼國影響。他說,隋大哥雖然已經離開了,但他的精神一直鼓勵著他,要他繼續去幫助別人。他說:「我在想,只是一直沒有找到一個像他這樣不要命,也想去幫助別人的人。」

相關新聞
阿福踏上回家路 (圖)
一語成讖:死在公益路上是恩賜
彭清華部署專組處理善後
各方擬挹注 孤兒院獲新生
失業3年建築工 散銀盡獻助災民 (圖)
「傻福」網上心聲:後悔太遲當義工 (圖)
記掛物資運送 經常忘記進食 (圖)
災區當義工 非為逞英雄 (圖)
傻人傻福空間 阿福金句
港多個志願組織 展開賑濟工作
台企紛捐款援青海
慈母頭顱擋磚 換回愛兒生命 (圖)
媽媽冒死救女不果 女嬰長眠母親懷抱
5歲囡獨對黑暗30小時
困75小時 孕婦獲救即產子 (圖)
重慶民工承諾:帶5難友回家
兩校40師生遇難 20女生下落不明 (圖)
首間板房小學復課 師生升旗泣唱國歌 (圖)
粵醫救活孤雛又捐錢 (圖)
蘭州特警累出腦水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