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布斯》亞洲最貴餐廳 文華東方The Krug Room上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美國《福布斯》雜誌選出亞洲9間消費最高的餐廳,香港、上海和澳門分別有餐廳上榜。位於香港文華東方酒店內的The Krug Room是其中一間,每位食客的消費金額高達256美元(約1,987港元)。

 The Krug Room由文華東方行政總廚Uwe Opocensky主理,以「進步主義美食」烹調法聞名於世,餐廳擁有法國以外全球最多的Krug香檳收藏。The Krug Room只有12個座位,位於餐廳廚房中間,想在周末晚到此用膳,動輒要等約1個月。12月份所有日子要訂檯的話,一般要提前2個月。

每位食客消費約二千元

 酒店會派專人帶食客循另一間餐廳後門進入The Krug Room,即使只有1名顧客,餐廳亦會如常開門。The Krug Room沒有特定餐牌,菜式由廚師即興創造,一般上10至12道菜,而每位食客消費約二千港元。

 去年底最常上的一道菜名為「Forgotten Beef」,廚師有心讓食客覺得這道菜看似煮得嚴重地過了火候。「Forgotten Beef」其實是宮崎牛肉,用恰到好處的火候烹煮,然後灑上粉狀煙熏茄子皮扮作過熟,再配以食用竹炭上檯,令人回憶起童年時忘記將食物從焗爐內取出來的情景。

 位於上海的Jean Georges餐廳,是名廚Jean Georges Vongerichten在紐約以外第一間餐廳,榮獲多個飲食獎項。最昂貴的菜式是蒸緬因州龍蝦配脆薯、熱情果和鹽味乳化牛油,售95美元(約737港元)。人均消費額100美元(約776港元)。

 位於澳門的Robuchon a Galera餐廳由米芝蓮星級名廚Joel Robuchon主理,榮獲多項飲食殊榮,酒窖珍藏6,500種酒,招牌菜包括魚子醬、鵝肝醬和鹿兒島牛肉,售135美元(約1,048港元)。

相關新聞
政改從來不易梁振英籲積極破難 (圖)
不和諧須正視 「暴亂邊緣」誇大
張炳良籲對話 夏佳理促「爭獎」 (圖)
葉國謙籲客觀評價功能界別 (圖)
憤青激玩出位 網上暴力升級
馮偉華不棄溝通 劉慧卿繼續叫價
青年領袖籲議員勿阻民主進步 (圖)
黃玉山:反對派應知立會角色
五區小丑短片笑爆嘴 (圖)
有議員不參與世博行 曾鈺成:並非不滿政改
律政司入稟 刑查陳振聰所持06遺囑
臨盆內地孕婦 港安廁所誕嬰 (圖)
劉伶醉酒鬩牆 弟被刺成血人 (圖)
龍園業主法團 控新世界佔私家路
「貓倉」指民主黨區議員滋擾 報警求助
男童獨留家玩火險燒死
離奇燒炭案 男灼傷女昏迷 (圖)
中銀招聘會 同業場外「搶人」 (圖)
應徵者忘帶副本 影印店現長龍
8個月大梁梓昊 亦做「饑饉小英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