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福步行70天 宣揚捐骨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1]     我要評論

 按:港人之光—黃福榮的善舉,早在2002年3月31日已出現在本報。以下為當年的一篇報道: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廖雅猛北京三十日電】三個月前從香港出發的「紅十字會志願者」黃福榮今天下午徒步抵達北京。經過每天步行四十公里、共計七十多天的旅程後,風塵僕僕的黃福榮今天晚上將與專程抵京的家人稍事團聚。四月一日,他將在北京世紀壇結束他的「白血紅心.香港—北京」的徒步善舉,「中國紅十字會」屆時將為他舉行一個小小的儀式。

全程兩千八百多公里

 黃福榮是在今年一月一日從香港出發,抵達深圳後,沿一○七國道北上抵京,全程兩千八百多公里,歷時約三個月。黃福榮說,除去在各地進行公益活動的時間外,完全用於路上徒步的時間大約為七十多天。他估計,每天他必須要走四十公里路程。

 一路上,黃福榮得到了各地紅十字會的幫助,也得到了眾多普通市民的支持。他說,他這麼做不過是想讓更多人了解骨髓捐獻,了解建立骨髓庫的重要性。黃福榮說,他很留意這方面的新聞報道,而每次大陸的白血病患者若要尋找匹配的骨髓,就只能求助於台灣骨髓庫。

 因為就眼下而言,大陸已經建成的骨髓庫裡僅有約四萬個捐獻,但是人口不及大陸十分之一的台灣,骨髓庫裡卻有二十六萬個捐獻。黃福榮說,這有點不可思議,但卻是事實。

全力推動大陸捐獻骨髓

 黃福榮說,據他了解,目前在大陸捐獻一次骨髓,個人需要自己承擔五百元人民幣的檢查費用。當時隋繼國在部分高校演講時,一些受感動的學生隨即登記捐贈骨髓,但他們卻交納不起五百元人民幣的檢查費用,最後還是隋繼國自己出錢墊上這筆開支。黃福榮說,這對建立骨髓庫造成了一定的困難。對於這些情況,黃福榮曾向中國紅十字會反映過,表達過自己的意見。

 他說,中國紅十字會非常支持他的舉動,為了表彰他的善舉,中國紅十字會專門給予他志願者稱號,並為他開出證明。

相關新聞
全國哀悼 (圖)
未瞞報死亡數字 救災部隊無減員
胡總題字黑板 將送西寧博物館 (圖)
震央冰雹雷電 阻延救援物資 (圖)
各國高度評價玉樹救災
阿福所救孤兒 術後狀態良好 (圖)
震後150小時 結古鎮發現生命跡象
「胡總鼓勵的女孩」 轉赴北京治療 (圖)
阿福步行70天 宣揚捐骨髓
阿福善舉 八年前見諸本報 (圖)
汶川震後搬玉樹 兩兒分誕5.12和4.14
西安首名傷員出院 (圖)
20萬客逼爆世博 當局認低估人流 (圖)
遊客:「似乎只為排隊而來」 (圖)
預約機失靈遊客多不滿 (圖)
安檢先緊後鬆 遊客蒙混過關
世博宣傳曲風波 有望平息
上海世博交通攻略
李少光率團訪滬交換保安意見
滬世博試運營時間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