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大學城招聘會 試用期人工升1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經濟復甦,今年深圳應屆大學畢業生薪酬亦普遍看漲。圖為深圳大學。資料圖片

 【本報訊】經濟復甦,應屆畢業生薪酬亦普遍隨之看漲。深圳日前舉行「2010屆深圳大學城畢業生校園招聘會」,現場提供的1,000多個職位吸引了1,500多名本科或以上學歷的應屆畢業生前來應聘,其中博士、碩士成為求職者的主力軍,320多人當場達成初步就業意向。據了解,今年本科畢業生的試用期薪酬約為2,500元,研究生則達到4,500元以上,較去年至少增加了10%。

經濟回暖 企業求才迫切

 據《深圳商報》報道,此次招聘會由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和深圳大學城管委會主辦,包括長城開發科技、香港科技園等100多家知名企業、機構參會,其中民營、私營企業佔到80%,中小企業佔總招聘企業的80%。許多機構對應聘者的學歷、技術水平和綜合素質都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別是眾多中小企業青睞高學歷畢業生,反映出經濟回暖後,這些企業對高端人才的迫切需求。

 從招聘機構的行業來看,主要有信息技術、市場營銷、計算機、機械電氣、工程建築、金融、服務業等。招聘會吸引了來自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研究生院、中國科技大學深圳研究生院1,500多名畢業生前來。

 現場不少招聘企業都表示,今年應屆畢業生的薪酬整體會高於去年。某大型電子公司的管理部長黃女士指,今年本科和碩士生的試用期薪酬約為2,500元和4,500元,比去年至少增加了10%,她指公司對專業技術人才需求最大,一般經過4至5年後他們的年薪能達到7至8萬元。長城開發科技公司的招聘專員龔小姐透露,該公司今年預計招聘畢業生50至100人,綜合薪酬預計會高於去年。

 很多參與招聘的企業表示,「員工忠誠度」現在是考量人才的重要因素,因為近年的畢業生普遍都是獨生子女,他們觀念新潮,知識結構比較超前,但同時就業心態也有些浮躁,很多人只是將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視作「跳板」,幾年後就跳槽走人。

內企重視內部培養新人

 「我們樂於從企業內部培養新人,建立自己的人才儲備庫。」位於東莞的虎彩集團是一家內地知名的印刷企業,這次專程來深圳招聘總經理助理和管理儲備幹部等20多個高級職位。該公司人事主任盛先生表示,希望聘用一批具有管理潛質的研究生畢業生,通過公司內部的培養計劃,在2至3年時間內令他們成長為主管、3至5年成長為經理,年薪則可增至20萬元。

相關新聞
高小初中生逾1成接受援交 (圖)
條碼帶離試場 末屆考生被扣分 (圖)
嘆通識最難推 校長會盼增津貼 (圖)
網上社區地圖 助學生分享資料
港大辦傳媒會議探討新聞新思路
馬會捐150萬 添8流動教育中心 (圖)
科大創「易答靈」獲北美教界認可 (圖)
港大博士生放下論文青海救災 (圖)
內地五高校 研可持續性控煙
深大學城招聘會 試用期人工升1成 (圖)
滬本科生首份工作 月薪平均2900元
中歐商學院 北京分校開幕
析企業文化案例 香港科大獲亞軍
珍愛生命與挫折教育
通識路路通:網絡欺凌猖獗 少年深受其害 (圖)
資料一:傳統欺凌與網絡欺凌的定義 (圖)
資料二:傳統欺凌與網絡欺凌的不同之處 (圖)
資料三:網絡欺凌個案 (圖)
資料四:有關網絡使用或網絡欺凌的調查 (圖)
想一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