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塌樓「外力」真兇 料1個月釐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右)與屋宇署署長區載佳(左)到立法會交代馬頭圍道塌樓報告。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港府前日公布馬頭圍道45J座塌樓的初步調查報告,相信樓宇肇事是1條支柱遭受外力破壞引致。屋宇署署長區載佳表示,現正等待超聲波物料測試及科學鑑證報告,料1個月內便可釐清外力來源。並指因事件或會進入司法程序,現階段不能披露調查工作中涉及塌樓責任的內容。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下的小組委員會昨日討論馬頭圍道45J座塌樓報告,多位立法會議員批評報告含糊,未有交代事件責任。葉劉淑儀議員質疑報告未有分析裝修工程是塌樓原因,還是屋宇署修葺令才是該事件的「催命符」。梁美芬議員批評報告有多個疑團未解,更未解釋導致塌樓的「外來力量」是甚麼。

提出刑事檢控 便知責任

 區載佳表示,現與警方聯手調查塌樓事故,因事件或會進入司法程序,在徵詢律政司意見後,任何涉及塌樓責任的詳情暫不能透露。他續稱,現正等待超聲波物料測試及科學鑑證報告,以便確認是工程剪斷那支柱的鋼筋,還是塌樓時拉斷造成,料可於1個月內完成,待警方提出刑事檢控時,便可交代塌樓責任的問題。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表示,已成立小組跟進樓宇安全事宜,將會檢討現有法例、執法、技術支援及宣傳等多個環節,未來會在樓宇適時維修及相關從業員的資歷上加以規管。

 區載佳表示,屋宇署亦會加強公眾宣傳,現正著手推出屋宇維修指引,讓公眾在委聘裝修承辦商前有初步了解,並不可任意改動樓宇的結構牆。

相關新聞
匯豐10客失28萬 (圖)
專家教路:勤改密碼多查單
市民使用信心無損 會留意插卡口
匯豐櫃員機被「盜料」經過
近年銀行櫃員機被干擾事件
訪港消費1600億 內地客佔7成 (圖)
訪港旅客去年消費情況 (圖)
商場海園特色團 吸引五一內地客
護士燙傷男嬰 堅稱有試水溫 (圖)
涉藏3億可卡因 村長認收30萬 (圖)
首季嚴重涉毒罪案 大跌近3成 (圖)
本港近期罪案數字(升跌幅度最大的罪案) (圖)
再拘2漢 5人今提堂 (圖)
港人北上不必再填健康申明卡
配合打擊洗黑錢 港將檢討申報制
政經人語:故意渲染「狼來了」 溝通誠意何在?
政改倘遭否決 當局無新方案 (圖)
政改小組委會會期 反對派挑剔 (圖)
民建聯5子開咪 落區關愛夜貓族 (圖)
民建聯路向營謀擴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