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羽啟動衛冕 劍指雙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9]
放大圖片

——湯優盃今揭幕 首戰弱旅寓賽於操

 【本報訊】第26屆湯姆斯盃世界羽毛球男子團體賽(簡稱湯盃)及第23屆優霸盃世界羽毛球女子團體賽(簡稱優盃),今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全面打響。衛冕冠軍中國男女隊將在今日的首輪較量中分別迎戰秘魯和美國隊,料寓賽於操下可輕鬆勝出,為餘下的硬仗熱身。

 湯優盃各有12支球隊入圍,他們分成四個組,首先進行小組循環賽,然後小組的前兩名出線晉級八強淘汰賽。其中,在今日的首輪小組賽中,湯盃「三連冠」的中國男隊將在A組首戰泛美區冠軍秘魯,由於實力懸殊,對中國隊來講,今仗更大的目的是讓隊員找感覺,為餘下賽事熱身。中國男隊將於第二場比賽面對勁敵韓國,後者戰勝秘魯隊同樣不存問題,中韓對決勢必將是小組第一之爭。

 至於優盃,位處A組的「六連冠」中國女隊今將戰美國隊,同樣是實力懸殊,令此仗成為國羽的教學賽,首次負重任出戰這一大賽的小花—王儀涵、王適嫻等人的表現值得關注。與男隊一樣,國羽女隊小組賽的目標應是第二場與東道主馬來西亞隊的對決。

整體實力超群

 自1982年第一次參加湯盃、1984年開始參加優盃賽以來,中國隊寫下了輝煌的戰績。男隊7次奪冠,目前保持著三連勝,女隊更是11次折桂,至今已經六連冠。作為公認的整體實力世界第一,中國男、女隊同時也是本屆比賽捧盃的最大熱門。如果能雙雙衛冕,他們就將連續第四度捧回雙盃,女隊更將實現七連霸。

 事實上,這一懸念更多地存在於湯盃的爭奪中。儘管女隊10名選手中只有3人有過優盃的經驗,但是她們的整體實力還是高出對手一頭,尤其是4位女單王儀涵、汪鑫、王適嫻、蔣燕皎,分別排名世界第一、二、四、五位,而且排名第三的是落選的中國姑娘王琳。

 相比之下,男隊衛冕湯盃將是一段艱險的路程。中國隊總教練李永波表示,中國隊是要去拚,而不是保,尤其是在馬來西亞隊的主場,要做好一切困難準備。在實力方面,中國隊並沒有絕對優勢,馬來西亞的氣候和主場氣氛等也為比賽增添了變數。

相關新聞
國羽啟動衛冕 劍指雙冠 (圖)
羽聯突改規則 中國無畏「阻撓」 (圖)
湯優盃9日賽程
大阪田徑賽 劉翔缺席史冬鵬奪冠 (圖)
國乒三虎今爭世乒賽入場券 (圖)
佟文藥檢陽性禁賽2年 (圖)
李娜將比賽獎金獻災區
12碼大禮 實德亞泰落敗
四體會飛機跳傘昨開賽
大帝傷癒擊潰塞軍 (圖)
太陽靠「秘密武器」拔「刺」 (圖)
NBA季後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NBA季後賽周五賽果
NBA速報 (圖)
大埔曾婉拒內地贊助商 (圖)
港壁女團亞錦賽摘金
港欖球隊力保衝擊世盃機會 (圖)
鍾伯光專欄:中港足球如何衝出賄賂醜聞
活士料可保住一哥寶座 (圖)
贊高域成「威廉絲姊妹」剋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