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維港龍舟嘉年華 美酒佳餚宜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3]     我要評論

 【本報訊】香港的龍舟競渡比賽由以往的應節活動,演變成國際賽事,參賽隊伍不但有漁民,更有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士,甚至吸引外國健兒組隊來港參加。旅遊發展局今年就首辦「香港龍舟嘉年華」,把國際龍舟邀請賽移師至維港舉行,並在尖東海旁舉辦嘉年華,料可吸引4萬人到場觀賞;該局更有意把龍舟嘉年華打造成一年一度的國際盛事,為零售餐飲業帶來商機。

 端午節在農曆五月初五,是深入人心的中國傳統節日。端午節是紀念春秋戰國時楚國愛國詩人屈原,他眼見奸臣當道,曾進諫,但忠心不為所用,最後更被放逐。屈原在憂懷國恨之下,抱石投汨羅江自盡。

 每年端午節,香港多處沿岸地區,例如赤柱、香港仔、大埔、西貢等,都會舉行龍舟競渡,鑼鼓喧天,場面熱鬧。以前參賽健兒多為漁民和體育會的成員;在50年代中期,當時的大埔理民官和一位神父以外籍人士的身份組隊參加大埔區的龍舟賽,開創外國人參賽的先河。

 設1800座位 千貴賓席收費

 旅發局今年將與龍舟協會舉辦「龍舟嘉年華」,首次為賽事加入美食和美酒元素,把國際龍舟邀請賽從沙田城門河移師至維港,起點設於尖東國際郵件中心對開海面,觀眾席設有1,800個座位,位置較佳的約千個貴賓座位需收費;而在尖東百周年紀念花園,將會舉辦以龍舟為題的嘉年華,設置啤酒競飲比賽和美食攤位,吸引遊客消費。

相關新聞
4歲港童奪大獎 劉見之畫虎揚威 (圖)
香港及內地6學生獲國際繪畫大獎一覽 (圖)
父母棄高薪 育子開畫室 (圖)
香港多神童 國際屢獲獎
毋忘利迪策 納粹殺村童
中三女生陳靜池 贏國際賽金獎 (圖)
南下產子年3萬 申領綜援增2倍 (圖)
逃避5萬「超生款」 來港生產「很划算」
子女居港母無權 兩地奔波為親情
子女居港母留內地 父死後依賴綜援
香港與內地婦女在港產嬰統計 (圖)
業界倡推節慶遊 天后誕舞火龍吸客 (圖)
大坑薄扶林 火龍舞百年 (圖)
天雨淋濕包山 無礙領包雅興 (圖)
長洲飄色巡遊 扮神祇趕瘟神
十八鄉大廟灣 天后誕具規模 (圖)
維港龍舟嘉年華 美酒佳餚宜人
iPhone盒塞泥膠 2男女騙財18萬 (圖)
用手機喇叭叫名 出走鸚鵡鳥倦知還 (圖)
貨車司機胸痛 昏迷車內不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