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80後」多願責任消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3]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近年國際上提倡責任消費模式,即消費者購買產品或服務時,不單關注質素與價錢,也同時關注提供產品或服務的企業有否對社會作出貢獻及減輕傷害。一項調查發現,77%受訪者不清楚責任消費的定義,「80後」受訪青少年較支持責任消費,以購買食品為例,有52%受訪「80後」稱願意多付20%金錢購買合乎責任消費原則的食品,但只有36%受訪「80前」稱願意購買有關產品。

 海港青年商會及社會創業論壇在過去2個月以網上問卷訪問428人,結果發現,「80後」比年長消費者較為願意履行責任消費;女性對責任消費的支持度亦較男性高:27%受訪女性稱願意多付30%金錢購買合乎責任消費的衣物,只有18%受訪男性稱會購買有關衣物。調查團體建議,政府加強推廣及教育工作,令更多市民了解責任消費概念。

社企未起飛 冀政府推廣

 身為政府社企諮詢委員會成員的香港創業論壇副主席紀治興昨表示,香港兩三年前正式發展社企,現時逾90%社企隸屬非政府機構,主要由社工營運,只有少數社企由獨立人士營運;由於社工缺乏營商技巧及經驗,需要時間學習。

 紀治興說,香港社企未達「起飛」階段,但相信隨著政府加強推廣及投入更多資源,本港的社企數目及規模會逐漸擴大。

 他指出,香港現時有一批已退休或中年的商人,投身知識型義工行列,向社企分享營商技巧及經驗,相信有助社企營運。

相關新聞
4歲港童奪大獎 劉見之畫虎揚威 (圖)
香港及內地6學生獲國際繪畫大獎一覽 (圖)
父母棄高薪 育子開畫室 (圖)
香港多神童 國際屢獲獎
毋忘利迪策 納粹殺村童
中三女生陳靜池 贏國際賽金獎 (圖)
南下產子年3萬 申領綜援增2倍 (圖)
逃避5萬「超生款」 來港生產「很划算」
子女居港母無權 兩地奔波為親情
子女居港母留內地 父死後依賴綜援
香港與內地婦女在港產嬰統計 (圖)
業界倡推節慶遊 天后誕舞火龍吸客 (圖)
大坑薄扶林 火龍舞百年 (圖)
天雨淋濕包山 無礙領包雅興 (圖)
長洲飄色巡遊 扮神祇趕瘟神
十八鄉大廟灣 天后誕具規模 (圖)
維港龍舟嘉年華 美酒佳餚宜人
iPhone盒塞泥膠 2男女騙財18萬 (圖)
用手機喇叭叫名 出走鸚鵡鳥倦知還 (圖)
貨車司機胸痛 昏迷車內不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