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超名牌Prada擬來港上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Prada來港上市相信可以更加有利其開拓內地市場。 資料圖片

——大孖沙齊撐農行 鄭裕彤傳3億認購

 繼法國護膚品牌歐舒丹(0973)後,本港股市稍後或將迎來另一隻知名品牌Prada的上市,加添港股的「時尚魅力」。另外,農業銀行的上市進程如火如荼,並於近日已先後獲琣a(0012)主席李兆基、華置(0127)主席劉鑾雄等多位城中富豪大表支持,最新消息稱,新世界發展(0017)主席鄭裕彤已確認斥資3億元認購農行的H股。 ■本報記者 張以正

 據彭博消息,香港闊太、內地自由行豪客鍾愛的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有意在今年內重啟上市計劃,該公司除了計劃在意大利米蘭上市,亦正考慮來香港掛牌。雖然Prada的上市計劃仍處於初步階段,但業內人士認為,Prada來港上市相信可以更加有利其開拓內地市場,觀乎上月初掛牌的法國護膚品牌歐舒丹,股價持續攀升,昨日更創上市新高至17.62元,可見投資者十分看好此類奢侈消費品公司的前景。

Prada過去10年4度擱置上市

 另一方面,近年不少內地客來港消費,名牌奢侈品亦成為了他們的搜購對象,因此,如Prada這類國際知名品牌來港上市,亦可挾茖鉿W牌效應,大大增加宣傳之效。不過,報道亦指,Prada過去10年曾4度擱置上市計劃,在08年嘗試上市時,又因金融海嘯爆發而被迫打消上市念頭,故何時才真正上市仍有待落實。

 事實上,Prada來港上市也是大勢所趨。據世邦魏理仕日前發表的《零售業全球化》研究報告指出,香港衛冕全球高級及商務時裝之都第一位。在調查涵蓋的47間高級零售商當中,香港吸引逾90%零售商進駐。報告指,香港保有東西方皆認可的高級零售市場地位,從而吸引全球奢侈品零售商,包括以亞洲市場為主的業者。亦因此,儘管全球零售業在去年面對營商困境,但以全球奢侈品零售商為首的業者仍然大力發展香港及亞洲區業務。

農行去年賺650億增26%

 至於近日新股市場的熱點農業銀行的招股,據外電引述農行的初步招股書顯示,該行計劃未來兩年的派息比率達35%至50%,這亦大大增加其吸引力;同時,該行去年盈利達650億元人民幣,較08年增26%。消息人士透露,中證監將於今日刊登農行A股的招股預披露文件,下周將審核農行的發行申請。本月17至23日,邀請境內機構投資者競價認購A股新股。

 消息又指,農行H股將於下周四(10日)進行上市聆訊,若獲得批准,該行將計劃7月15及16日分別在滬港兩地掛牌;並擬於本月中下旬接受A股的首次公開發售投標。市場人士表示,農行已於5月4日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但因農行規模較大,很可能要進行兩次聆訊。

 另一方面,農行定價亦一直廣受關注,接近農行承銷商團隊人士指,農行淨利潤去年已經很高,料今年將更高,該股的股本回報率更可能會高於中國銀行(3988)。有基金經理稱,業界認為農行定價應在銀行業平均價上有15%的折讓,PE介乎1.6倍至1.7倍會較吸引。

傳荷合銀行成戰略投資者

 作為四大行最後一間上市的銀行,農行吸引不少投資者希望成為基礎投資者,除中國人壽(2628)之外,市傳農行已與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荷合銀行也會對農行進行股權投資,成為該行的投資者。據透露,荷合銀行在歐洲以發展農業和農產品為主,因此對於成為農行戰略投資者亦頗有興趣。

相關新聞
湘客氣死片曝光 警列騙財案徹查 (圖)
內地成本雖增 港企多可「挺住」 (圖)
房協研拆舊h 改建中產公屋 (圖)
本報報道引發強烈反響 撫育金月超600 全國孤兒均可享 (圖)
模擬火星之旅啟動 中國太空人參與 (圖)
家電換新擴全國 補貼延至明年底 (圖)
豪雨襲廣西 至少51人遇難 (圖)
穗漢土槍傷警被擊斃 (圖)
ECFA「公投」案被駁回 (圖)
台商掀返台上市潮 3年集600億
女抓女胸 非禮罪成候判 (圖)
擁躉再刊廣告 斥公民黨獨裁
港首現種卡介苗致骨髓炎 (圖)
小一派位 79%獲首三志願 (圖)
超名牌Prada擬來港上市 (圖)
G20財長今開會 歐債金管成焦點 (圖)
英屠殺案 女王首相皆震驚 (圖)
地選慘敗 李明博危危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