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鬥牛兵團誓破「圭」縮防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費蘭度托利斯獲主帥力撐其狀態將提升。美聯社

 【綜合外電】雖然貴為兩屆歐洲冠軍,但向來盛產天才的西班牙卻從來沒有在世界盃留下深刻足跡,今場8強大戰面對今屆至今只失一球的防守專家巴拉圭,只靠韋拿單天保至尊顯然並不足夠,受到主帥力撐的費蘭度托利斯(費托)能否及時回復狀態將是鬥牛兵團創造歷史、殺入四強的關鍵。(有線61、64及201台明晨2:30直播)

 歷史上西班牙只曾於1950年巴西世界盃中嘗過第4名的滋味,不過當屆只有13隊參賽,而事實上西班牙近4次晉身8強均未能再進一步,事隔60年後西班牙擁有傲視全球的豪華陣容,南非世界盃正是鬥牛兵團創造歷史的好時機。首仗意外敗於瑞士腳下雖然令西班牙的國際賽12連勝紀錄告終,不過亦令這支歐洲勁旅進一步醒覺,前鋒洛蘭迪表示:「經歷過首仗的失利我們已變得更強大,該敗仗就像狠狠地一巴掌,令我們認清世界盃的殘酷。」

巴拉圭防守媲美意大利

 不過西班牙有聞名中外的華麗進攻,巴拉圭亦有馳名世界的穩固防守,西班牙主帥迪保斯基更認為巴拉圭防線有著名防守專家意大利的水準:「我們絕不會輕視巴拉圭,他們身體強壯技術又好,而且在防守戰術很像意大利。」

 面對密集防守,一對箭頭韋拿及費蘭度托利斯的表現更顯重要,久傷初癒的費托遲遲未能取得首個入球,屢失戎機更令這位西班牙金童飽受批評,不過其拍檔韋拿及主帥迪保斯基均認為費托對西班牙是不可或缺的一員:「托利斯的犧牲精神及責任感為球隊貢獻良多,有他在陣韋拿及中場球員可以獲得更多空間,而他的表現亦無疑一場比一場好。」事實上韋拿的爆發正是自托利斯復任正選後開始,只需再入一球即可追平魯爾在國家隊入球紀錄的韋拿亦認為只有費托才是他的最佳拍檔。

國內對奪冠不抱期望

 不過,未知是否仍未走出首戰失利的影響,國內普遍球迷均對鬥牛軍團能舉起大力神盃未有太大奢望,就連隊中的沙比阿朗素以及帶領西班牙成為歐洲冠軍的阿拉干尼斯亦看淡己隊前景,阿帥認為西班牙仍未表現出應有的強隊風範:「除了對葡萄牙的下半場,我還未看過西班牙有統治性的實力,如果巴拉圭由我帶領要擊敗西班牙絕非沒可能。」沙比阿朗素亦認為世界盃的難度比歐洲盃高太多,人才濟濟的西班牙要奪冠不易。同時據西班牙媒體調查,35,000名球迷中認為西班牙可以打入決賽的僅僅高於3成,甚至連認為球隊可晉身四強的亦不足7成。■郭正謙

相關新聞
巴西出局 荷蘭反超2:1晉4強 (圖)
華麗足球已過時 (圖)
世界盃16強晉級表 (圖)
8強賽前口水戰作熱身 德阿鬥攻 (圖)
德國「發明」互射12碼 (圖)
德阿近十次對賽成績 (圖)
迪米捷利斯:像泰利犯錯便沒臉回家 (圖)
海豚貼阿根廷勝德軍
默克爾親臨現場打氣
老馬慶祝動作似小狗 (圖)
★球星論戰★
各抒 己見
鬥牛兵團誓破「圭」縮防守 (圖)
「小腳板」踢出華麗足球?
尼國前國腳撐政府禁賽 (圖)
柏蘭迪利正式接任意帥位' (圖)
細說世盃
溫網誕女單決賽人選 小威 施娃今爭后冠 (圖)
姚明 拿殊攜手辦慈善義賽 (圖)
積遜續教湖人 史葛掛帥騎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