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富豪離婚 妻索45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4]     我要評論

 兩宗離婚,一宗曾轟動一時,一宗勢必創下紀錄。俄羅斯一名富豪因為頻頻「偷食」,和結婚23年的妻子的離婚案鬧上瑞士法庭,妻子入稟要求分得其38億英鎊(約450.1億港元)財產。如果得償所願,將會遠超梅鐸1999年支付給第二任妻子安娜的11億英鎊(約130.3億港元),創下全球最高贍養費的紀錄。相比之下,高爾夫球一哥活士將會支付離婚妻子1億美元(約7.8億港元),雖同屬天文數字,但似乎小巫見大巫。

 43歲的雷博諾夫列夫是化肥業大亨,在俄羅斯富豪榜名列第10位,目前居於瑞士日內瓦。他擁有的財產包括一架停泊在意大利海邊的豪華遊艇,價值7,200萬英鎊(約8.5億港元)。此外,他在倫敦、新加坡等地都有大量物業,其中一幢位於美國佛州棕櫚灘、從美國地產大亨特朗普手上購得的宅第,價值6,200萬英鎊(約7.3億港元)。他又收藏了不少畢加索、梵高、高更和莫內等大師的油畫名作。據《福布斯》雜誌今年估計,他的身家達56億英鎊(約663.4億港元),但其妻指他還收藏了其他財產。雷博諾夫列夫則指,根據兩人2005年簽訂的協議,其妻只能分得他6,000萬英鎊(約7.1億港元)的財產。

廉購國企起家 曾涉買兇殺人

 雷博諾夫列夫的發跡路和很多俄羅斯富豪相似。他在1990年代廉價收購國有化肥企業Uralkali,自此一帆風順。但他在1996年曾被指控買兇謀殺一名商人,在獄中度過11個月,其後脫罪。他和妻子在1980年代認識,育有2名女兒。

「老虎涼」獲賠7.8億超婚前協議

 此外,美國八卦網站TMZ前日報道,活士和妻子埃琳已達成協議,活士將會向埃琳支付1億美元(約7.8億港元)贍養費,且並未包括撫養孩子的費用。金額比婚前協議所規定的多,根據該協議,埃琳只能分得2,000萬美元(約1.6億港元)。協議又訂明,離婚後活士不能讓情人和3個孩子見面。

 活士於去年11月15日贏得澳洲名人賽後不到兩周,便在佛羅里達州寓所外離奇駕車撞樹而受傷。事件令媒體挖掘出多名「虎女郎」與他發生過性關係。據《福布斯》估計,他的身家約為6億美元(約46.8億港元)。  ■《每日電訊報》/《每日郵報》/加拿大《環球郵報》

相關新聞
直機壞尾翼 急降維港海面 (圖)
機師臨危不亂 民航處讚專業 (圖)
德國贈阿根廷4蛋 爆100倍特大冷門 (圖)
酷熱的消費異象! 綠豆賣出肉價 用電負荷劇增 (圖)
港IPO下半年大旺 集資至少三千億 (圖)
中巴反恐軍演 震懾「疆獨」 (圖)
前赴太空站美太空人或坐中國飛船 (圖)
華僑城擬賠62萬 死者家屬拒絕 (圖)
粵百人律師團 助打工仔維權 (圖)
9成開發商售樓未達標 (圖)
黑函爆料 台「國安局」內鬥 (圖)
被指對ECFA不同調 馬王急闢謠 (圖)
強積金擬「升限」47萬人供款增 (圖)
余若薇梁國雄聯手夾攻何俊仁 (圖)
網絡欺凌 3成中學生受害 (圖)
吉總統就職 重建路崎嶇 (圖)
俄索女間諜 指FBI栽贓
俄富豪離婚 妻索45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