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軍青春逼人 前程無限 3:2反勝烏拉圭 連續兩屆獲季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德國主帥路維仍未決定個人去向。美聯社

 【綜合外電】繼1970年後,德國再於世盃季軍戰擊敗烏拉圭,連續兩屆奪得季軍!一度被超前2:1之下,最終反勝3:2贏波,德國教頭路維賽後說,隊員非常團結,打出一屆令人難忘的世界盃,可以昂然回國。平均年齡不足25歲,德國是今屆世盃中第3年輕的隊伍,在南非已掀起了一股令人驚嘆的青春風暴,路維賽後亦看好這支「日耳曼軍團」在球壇未來的前途;可是,對於自己在國家隊的任教前途,卻稱目前未知去向。

 「日耳曼軍團」今仗有數名主力生病缺陣,但憑湯馬士梅拿18分鐘近門補中,先開紀錄;卡雲尼10分鐘後替烏拉圭扳平。

主帥路維未定去向

 換邊後6分鐘,烏拉圭射手科蘭禁區邊「窩利」射入,助球隊反超。

 5分鐘後,德國的馬素贊臣接應謝路美保定右路斬中,把握烏拉圭門將梅斯利拿出迎時失準,頭槌破網,追成平手。82分鐘,基迪拉混戰中門前頭槌頂入,協助德國奠定勝局。烏拉圭到補時階段差點再度扳平,科蘭禁區邊主射罰球中楣。

 德國射門較烏拉圭多,雙方都是7次命中目標,犯規次數亦差不多,但德國則拿了3面黃牌,控球方面佔了5成2。德國教頭路維表示,球隊落後時顯示團隊精神,很高興見到球員扭轉敗局,「德國值得獲季軍成績,這是在世盃展開前8、9個月難以想像的成就。」談及自己的去留,路維回應說:「現在還未與足總就這事情溝通過,我需要認真地思考一下,是否繼續執教國家隊,我想再用兩三天去想一想,與領隊比亞荷夫談談。」

膺世盃「穩定之王」

 算上今次南非之行,德國隊共17次參加世界盃,竟然12次躋身4強之列!他們獲得了3個冠軍(1954年、1974年、1990年)、4個亞軍、4個季軍、1次第4名。雖然奪冠次數不及五冠的巴西和四冠王意大利,但德國隊的穩定卻居各隊之首。德國隊的穩定還表現在他們自1954年首次奪冠之後,就從未被排除在8強之外,他們也極少成為冷門的製造者。

將帥各獲獎10萬歐元

 季軍戰贏出,德國隊上下人人平等地獲得10萬歐元(約98萬港元)獎金。德國重演上屆歷史以季軍完成世界盃,而獎金亦與上次一樣,無論正選、後備都獲得10萬歐元,皆大歡喜。球員再加上教練團的總獎金,德國足總需要為國家隊的世盃之旅付出250萬歐元,與56年前的首屆冠軍相比已是差天共地。當時,冠軍成員只有1,280歐元,另加一輛電單車。90年世界盃,德國第3度成為王者,每人獎金則是6.4萬歐元。■梁啟剛

相關新聞
南非世盃落幕4年後巴西再見 (圖)
南非再現新氣象 憂世盃後打回原形 (圖)
德軍青春逼人 前程無限 3:2反勝烏拉圭 連續兩屆獲季軍 (圖)
保羅身價飆升30萬 (圖)
繁殖保羅將有生命危險 (圖)
泰巴尼斯指「梗頸四」實至名歸 (圖)
高路斯因傷缺陣 無緣破肥哨紀錄 (圖)
舒韋恩史迪加撐波歷克重任隊長 (圖)
德國「黃金一代」已成型
決賽觀眾逾7億 料超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圖)
英格蘭隊12億商品滯銷 (圖)
世盃裁判銅製哨子 音量超過殲擊機 (圖)
本田圭佑助日申辦2022世盃
表白心跡 (圖)
牛裝打氣 (圖)
巨星失靈 青春風暴席捲南非 四新星撐起球壇未來 (圖)
黃興桂:朗尼最令人失望 (圖)
南非世盃最經典時刻
意大利衛冕失敗 (圖)
上帝之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