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繁殖保羅將有生命危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班牙餐廳對保羅支持有加。 美聯社

 【綜合外電】保羅成功脫穎而出後,有傳德國奧博豪森水族館有意為已步入晚年的保羅尋找接班人,或為牠繁殖下一代以造福其後大賽。不過西班牙埃菲社則指出八爪魚於繁殖後將於一周後死亡,故此從未有「性生活」的保羅若要於世盃後為下屆賽事作「準備」,則隨時賠上自己的生命。

 八爪魚一般平均年齡為3歲,故2歲半的保羅已步入晚年。正當早前奧博豪森水族館已宣布保羅於世盃後「收山」不再預測賽果後,卻有傳他們正為保羅找尋接班人或繁殖下一代,但有專家擔心保羅繁殖後將極速離世。

專家質疑保羅曾受訓練

 埃菲社表示:「八爪魚有著非常特別的繁殖特點,牠們一生只能有一次繁殖機會,在交配完並產卵之後,雄性和雌性八爪魚都會沒有食慾,並在大概一周的時間之後死亡。如果八爪魚保羅在世界盃後退休,並選擇繁殖,那麼牠也將告別這個世界。」

 雖然外界正為延續保羅的超能力而煩惱,但有海洋生物學家和專家根據八爪魚的生理特點對保羅提出了質疑,經測試後他們認為保羅並不具有預言的超能力,而是像受過特殊訓練,從而認識了德國國旗的某些特徵。「看看牠的預測,牠表現得完全就像是完成一個已經熟練的任務。這是一種非常簡單的概念學習形式。能預測正確只是因為牠和牠的教練比較有運氣而已。」已從事無脊椎動物研究20餘年的海洋生物學博士波爾說。 ■徐慧華

相關新聞
南非世盃落幕4年後巴西再見 (圖)
南非再現新氣象 憂世盃後打回原形 (圖)
德軍青春逼人 前程無限 3:2反勝烏拉圭 連續兩屆獲季軍 (圖)
保羅身價飆升30萬 (圖)
繁殖保羅將有生命危險 (圖)
泰巴尼斯指「梗頸四」實至名歸 (圖)
高路斯因傷缺陣 無緣破肥哨紀錄 (圖)
舒韋恩史迪加撐波歷克重任隊長 (圖)
德國「黃金一代」已成型
決賽觀眾逾7億 料超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圖)
英格蘭隊12億商品滯銷 (圖)
世盃裁判銅製哨子 音量超過殲擊機 (圖)
本田圭佑助日申辦2022世盃
表白心跡 (圖)
牛裝打氣 (圖)
巨星失靈 青春風暴席捲南非 四新星撐起球壇未來 (圖)
黃興桂:朗尼最令人失望 (圖)
南非世盃最經典時刻
意大利衛冕失敗 (圖)
上帝之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