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國「黃金一代」已成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2]     我要評論

 平均年齡不足25歲,朝氣蓬勃的德國隊,在球壇掀起青春風暴!「日耳曼軍團」在小組賽中4:0戰勝澳洲、16強4:1力克英格蘭、8強4:0淘汰奪冠熱門阿根廷、在季軍爭奪戰中以3:2擊敗烏拉圭;在世界盃這樣的頂級賽事中,德國4場攻入3球以上,7場比賽共入16球,如此強大的攻擊力,不僅在今屆世盃居首,也在德國隊的世界盃史上位居第三。

 德國前兩次盃賽的入球騷還得追溯到40年前。1954年瑞士世界盃,德國共入25球;1970年墨西哥世界盃,德國入17球。但在今屆世界盃中,德國隊的後3場入球大戰都是在淘汰賽階段,對手英格蘭、阿根廷和烏拉圭均是強隊,其勝利的含金量遠遠超出以往。

 更為重要的是,年輕球員的崛起使得日耳曼戰車更添能量與活力。目前,湯馬士梅拿已入5球及有3次助攻,令這位不滿21歲的小將當選最佳新人幾成定局。同被提名為金球獎候選人的奧斯爾不滿22歲、舒韋恩史迪加不足26歲,德國隊新「黃金一代」已成型,在未來的大賽中,日耳曼戰車必將展示更加恐怖的威力。■梁啟剛

相關新聞
南非世盃落幕4年後巴西再見 (圖)
南非再現新氣象 憂世盃後打回原形 (圖)
德軍青春逼人 前程無限 3:2反勝烏拉圭 連續兩屆獲季軍 (圖)
保羅身價飆升30萬 (圖)
繁殖保羅將有生命危險 (圖)
泰巴尼斯指「梗頸四」實至名歸 (圖)
高路斯因傷缺陣 無緣破肥哨紀錄 (圖)
舒韋恩史迪加撐波歷克重任隊長 (圖)
德國「黃金一代」已成型
決賽觀眾逾7億 料超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圖)
英格蘭隊12億商品滯銷 (圖)
世盃裁判銅製哨子 音量超過殲擊機 (圖)
本田圭佑助日申辦2022世盃
表白心跡 (圖)
牛裝打氣 (圖)
巨星失靈 青春風暴席捲南非 四新星撐起球壇未來 (圖)
黃興桂:朗尼最令人失望 (圖)
南非世盃最經典時刻
意大利衛冕失敗 (圖)
上帝之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