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巨星失靈 青春風暴席捲南非 四新星撐起球壇未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本 本田圭佑

 【綜合外電】超級巨星的集體失靈,造就了一班本為綠葉的年輕新星「反客為主」在南非搶盡風頭,湯馬士梅拿、本田圭佑、阿休以及查維亞靴南迪斯四位代表著四大洲球壇未來希望的「潛力股」,均成功利用世界盃作為踏板完成質變晉身世界一流球星,比起卡卡、C朗拿度(C朗)們的落寞身影,今屆世界盃所代表的更多是國際球壇的未來。

 歷屆世盃從未試過像今屆一樣將注意力如此集中在年輕一代身上,卡卡、美斯以及C朗等紅透半邊天的巨星未能踢出應有水準,令一班有著驚喜演出的年輕球員借勢冒起,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南非世界盃注定了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

湯馬士梅拿最耀目新星

 歐洲代表湯馬士梅拿毫無疑問是南非世盃最耀目的新星,未足21歲的湯馬士梅拿今年3月對阿根廷的友賽才在國家隊處女演出,當時甚至遭到阿根廷主帥馬拉當拿的「羞辱」,說不知道他是誰,不過3個多月後,這位無名小卒卻成為最佳新人以至金靴獎的最有力挑戰者,超乎常人的球賽閱讀能力令他成為德國戰車前場的一大殺著,可以預計這位拜仁小將未來數年將會是令美斯、卡卡們寢食難安的挑戰者。

本田圭佑表現出神入化

 亞洲代表日本的本田圭佑成功將著名漫畫《足球小將》戴志偉的出神入化表現搬到南非,24歲的他雖然早已在歐聯中代表莫斯科中央陸軍嶄露頭角,不過南非世界盃才真正令本田出現在全世界的視線當中,堪比「衝力射球」的罰球絕活加上不俗的技術體能,本田絕對有望突破前輩中田英壽的成就,事實上車路士、AC米蘭及華倫西亞等頂級球會盛傳正極力羅致這位日本國腳。

靴南迪斯令人眼前一亮

 巴西、阿根廷陣容用人過於保守無甚驚喜,反而重用年輕小將的中北美洲球隊墨西哥更能讓人看到美洲足球的未來,卡路士韋拿、杜斯山度士固然是早早成名的天才,最令人眼前一亮的卻是年僅22歲的前鋒查維亞靴南迪斯,下季將加入曼聯成為紅魔鬼的靴南迪斯在南非的表現證明了費爵爺的眼光的確獨到,他雖然未能助球隊突破16強,不過對法國、阿根廷的入球均盡顯殺手本色,令未來隊友朗尼相形見絀,擁有飛快的速度以及不俗的盤扭技術,身材不高搶點能力卻非常出眾,有著一切成為頂級前鋒的特質。

阿休非洲體能完美演繹

 擁有主場之利的非洲球隊今屆世盃表現可謂平平無奇,猶幸加納殺入8強,總算為非洲大陸挽回一點面子,隊中射手基恩固然威風八面,在前線一夫當關,而為他鋪橋搭路的左翼阿休亦功不可沒。生於足球世家的阿休年僅17歲便開始為國家隊上陣,現年20歲的他更是加納無可置疑的攻擊核心之一,非洲人引以為傲的身體質素在阿休身上得到完美演繹,高速加上異於常人的柔韌性令他可以經常以盤扭技術過關斬將。此外,他亦曾以隊長身份接連捧得20歲以下非洲青年錦標賽及世青盃冠軍。■郭正謙

相關新聞
南非世盃落幕4年後巴西再見 (圖)
南非再現新氣象 憂世盃後打回原形 (圖)
德軍青春逼人 前程無限 3:2反勝烏拉圭 連續兩屆獲季軍 (圖)
保羅身價飆升30萬 (圖)
繁殖保羅將有生命危險 (圖)
泰巴尼斯指「梗頸四」實至名歸 (圖)
高路斯因傷缺陣 無緣破肥哨紀錄 (圖)
舒韋恩史迪加撐波歷克重任隊長 (圖)
德國「黃金一代」已成型
決賽觀眾逾7億 料超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圖)
英格蘭隊12億商品滯銷 (圖)
世盃裁判銅製哨子 音量超過殲擊機 (圖)
本田圭佑助日申辦2022世盃
表白心跡 (圖)
牛裝打氣 (圖)
巨星失靈 青春風暴席捲南非 四新星撐起球壇未來 (圖)
黃興桂:朗尼最令人失望 (圖)
南非世盃最經典時刻
意大利衛冕失敗 (圖)
上帝之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