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霸王」尚未下架 商家降價促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顧客張女士在向促銷員詢問產品質量問題。 本報記者郭若溪 攝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郭若溪、沙飛、實習記者孟梁15日電】近日有媒體爆出霸王旗下3款洗髮水含超量致癌物質二惡烷。記者今日隨即走訪深圳沃爾瑪、華潤萬佳、天虹等多家大型超市,均發現霸王系列洗髮產品仍在正常銷售,但明顯加大了促銷力度,如追風中草藥洗髮水作為銷售贈品贈送給消費者。

顧客存疑慮 銷量大幅減少

 記者在羅湖區鳳凰路沃爾瑪超市洗髮水專櫃看到,貨架上近30款霸王品牌洗髮水都未下架,超市更單設兩展銷櫃分別推銷「果酸首烏」和「追風中草藥去屑洗髮水」。霸王公司駐沃爾瑪展位促銷員鍾麗敏表示,公司已就該事件召開過產品促銷員會議,並統一下發一份《霸王公司關於<壹週刊>報道的聲明》,要求每位駐場促銷員都按照指示向消費者澄清。「報道出來後,對產品心存疑慮的顧客明顯增多,銷量也大幅減少。相信事實查清後,過段時間就會有好轉」。

 顧客張女士使用霸王中草藥精華洗髮水已有2年時間,在被問到會不會停用後,張小姐表示,產品有問題的話,廠家肯定會通告,在沒有證實之前,不會停止使用。如果出了正式通告,一定會到商店退貨。

 廣東日化商會余秘書長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透露,香港《壹週刊》在「霸王涉及含致癌成分」報道前也對她進行過採訪。她當時對日用品中含有二惡烷的情況作了詳細的說明,當詢問《壹週刊》是在哪個檢測機構獲得霸王含二惡烷數據時,《壹週刊》記者稱是自己同事做的在香港某知名機構做出檢測,但拒絕講出是哪家檢測機構。余秘書長說,「那位記者在採訪中一直針對霸王這個品牌提問,當時就感覺這次採訪很蹊蹺,沒想到會做出這樣的報道。」

網民「關注」成龍代言系列

 另外,因代言霸王產品,成龍大哥也成為網友討論的熱點。網友總結出近年來成龍代言的品牌有部分「慘遭不幸」的案例:「代言小霸王學習機,小霸王學習機倒閉了;代言愛多VCD,愛多倒閉了,老總坐牢了;代言汾湟可樂,汾湟可樂消失了;代言三菱,三菱被召回了;代言霸王防脫洗髮水,霸王又被查出含有致癌物質……最近,成龍大哥代言格力空調,密切關注。」

相關新聞
內地經濟放緩 GDP增速微落 (圖)
內地上半年主要經濟數據(貨幣單位:人民幣) (圖)
通脹壓力紓緩 加息可能性減 (圖)
憂缺上升動力 港股A股齊急挫
下半年調控政策 孰緊孰寬存爭議 (圖)
中國實際使用外資 上月激增四成
內地季度GDP走勢 (圖)
美韓軍演 航母料不赴黃海
外傳中朝黃海軍演 外交部斥冷戰思維 (圖)
東海艦隊演練反艦導彈攻擊 (圖)
醫療費暴漲 粵嚴查違規醫院 (圖)
默克爾抵京晤胡溫商戰略夥伴 (圖)
中國民營電視 美國首開播 (圖)
14中國遊客韓國車禍
朝鮮向華漁民開放海域
中國下月起再射三顆「北斗」 (圖)
北極考察海洋生物 (圖)
烏市飛穗航班 遭「詐彈」虛驚 (圖)
今年內地機場部分「詐彈」事件 (圖)
公費旅遊被曝光 湘縣紀委發帖道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