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海定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善事打工 集團須壯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1]     我要評論

 訪問中,龔仁心用了一個例子來形容華懋慈善基金與華懋集團的關係,指出基金猶如控股公司,華懋集團則是下屬公司,基金是華懋集團的唯一股東,華懋集團所賺的每一分錢都是為慈善而賺:「華懋集團不是為做生意而做生意,不是為了賺錢而賺錢,而是為基金打工;為了基金的源源不絕,華懋一定要壯大發展,要做好本身業務,才能有源源不絕的資源注入慈善基金。」他預計,未來的華懋慈善基金,每年至少可以獲得數億的注資,用於各項慈善事業。

 他又慨嘆過往華懋慈善基金未有「獨立門戶」,倒像與華懋集團「二位合體」:「連一個職員都沒有,有善事就找公司職員去做,結果大家好像臨時打雜的一樣,下次未必是他去做,管理效果自然未必好。日後要分清架構,設立專門團隊管理基金運作,包括處理來往帳目。」

相關新聞
龔仁心:華廈浮名盡雲煙 懋建善業傳大愛 (2010-07-21) (圖)
心痛亡姐難辯白 堅信天地有正氣 (2010-07-21)
善待員工添和諧 上周起推5天工作 (2010-07-21) (圖)
為善事打工 集團須壯大 (2010-07-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海定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