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海定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早晨妻一吻 工作「充足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沈祖堯全家福,右一是作風低調、不愛曝光的太太。網上圖片

賢妻支持 在校長履新儀式上,沈祖堯曾透露,太太每天都會給他一個「morning kiss」,為他一天的工作「充足電」,兩口子恩愛程度羨煞旁人。提到與太太的羅曼史,沈校長說,一切緣於他那一頁頁書寫整潔的筆記,「我做的筆記是可以發行出售的,其他同學上堂根本不用抄筆記,都拿了我的來影印﹗」不單同屆港大醫學院同學,他的「靚」筆記亦惠及師弟妹,更為自己帶來美好姻緣。今日的沈太,就是低他2屆的醫科生,因借還筆記而邂逅。

筆記牽紅線 成就好姻緣

 沈祖堯用心抄寫的筆記,成功充當牽紅線的月下老人,為兩人製造接觸機會。他笑稱,當時是太太趁還筆記之際跟他閒聊,繼而展開情誼的。他更透露:「在初認識她時,我們已是同居狀態﹗」不過此「同居」不同彼「同居」,當年連他在內共有8個醫科生,因申請不到宿位,故合伙在薄扶林道分租一個大單位,太太正是其中一位「同屋主」。

骨科同實習 補習種情愫

 後來兩人到同一醫院的骨科病房實習,沈祖堯憶述,當年到骨科門診的只有兩種人,一種是骨頭脆的公公婆婆,另一種就是打架至「甩皮甩骨」的紋身漢,因此女醫生一直是骨科病房的稀有動物。沈祖堯笑言,當時已「懷疑」太太對自己暗生情愫,故跟著他一起到骨科實習。不久後,太太與當時的男友「甩拖」,由於當時正值考試季節,沈祖堯即發揮「師兄精神」,充當太太的私人補習老師,幫助她考試過關。他笑稱,太太是為了感激他,決定「以身相許」。

言談話語間 幸福滿恩愛

 問到沈校長覺得太太「靚唔靚」?他半開玩笑地說:「嘩,點可以話唔靚。」但接下來馬上「補鑊」道:「正經地回答,太太是個內心好靚的人。」雖然語調稀鬆平常,但言談間,與太太的恩愛感情,已幸福滿瀉。

相關新聞
沈祖堯盼中大添和諧 冀歡呼抑爭拗 (2010-07-22) (圖)
熱誠執教18載 看診帶學生實習 (2010-07-22) (圖)
辦公愛整潔 作息講規矩 (2010-07-22) (圖)
早晨妻一吻 工作「充足電」 (2010-07-22) (圖)
兩女皆拔萃 慈父甚安慰 (2010-07-22) (圖)
龔仁心:華廈浮名盡雲煙 懋建善業傳大愛 (2010-07-21) (圖)
心痛亡姐難辯白 堅信天地有正氣 (2010-07-21)
善待員工添和諧 上周起推5天工作 (2010-07-21) (圖)
為善事打工 集團須壯大 (2010-07-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海定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