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涇縣旅行社私攬客 宣城深圳聯手調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追蹤「惡女珍」事件源頭 金川旅行社無組出境團資格

 【本報駐安徽記者張長城宣城23日電】「惡女珍」辱罵安徽團涇縣旅客事件引起全國關注,負責組團的「始作俑者」一直未有現身。經本報多方求證獲悉,負責組織王先生一行53人赴港旅遊的,疑為涇縣的金川旅行社。由於該社業務範圍是「國內旅行社」,不具備出境遊組團資格,故該社在涇縣「代理」攬客後,交給深圳的一家旅行社負責組團出行。宣城和深圳兩地旅遊部門正聯手展開調查。金川旅行社負責人稱,事件正在調查中,拒絕回應有關問題。

 本報記者從安徽省旅遊局「安徽旅遊誠信網」上查詢獲悉,涉事的金川旅行社的全稱為「安徽涇縣金川電力旅行社有限公司」,成立於2001年5月,隸屬中國大唐集團陳村水力發電廠,誠信等級為三星,即在安徽省眾多旅行社中算得上是居於中上游。

組團社當地具知名度

 據該網介紹,金川社業務範圍為「國內旅行社」,不具備出境遊組團資格,但可為有資格的境外社做代理和攬客。但從該網登記信息來看,記者發現金川社「營業期限」,「開始日期:2001-5-25 結束日期:2009-5-25」。

 按此來說,金川社今年應沒有資格展開營業。不過,宣城市旅遊局解釋說,去年8月,該局已為各旅行社換發證件,金川社的營業期限經查沒有問題,可能是網站更新慢才有此誤解。

 據當地有關人士介紹,金川社在當地比較出名,「做過多個港澳遊旅行團」。今日上午,本報記者特地到位於涇縣縣城一條偏僻的道路上的金川社。抬眼望去,金川社位於陳村電廠大院的大門一側,與一個小超市共用大店招,自身招牌在下面並不顯眼,周邊環境比較雜亂。門前橫七豎八的停著幾輛電動自行車、臥著一隻狗。進入營業所可見冷清,設施較陳舊,只有一名工作人員。

辦公室高懸誠信單位匾

 該社的翟姓經理在陳村電廠大院內的一棟樓上辦公。推門進入可見,牆上掛著有關部門授予的「2009-2010年度誠信單位」等多個榮譽匾牌。但在本報記者查詢有關「惡女珍」一事時,該名翟姓的經理表情嚴肅地拒絕了記者採訪:「正在調查,不方便回答。」隨即離開。

 當地居民有不少人已知道「惡女珍」事件,有居民表示,香港導遊「太可怕」,不敢去旅遊。也有曾去香港旅遊經歷過的居民稱「不買真的不讓走,我經歷過」。且「長期如此,難以理解」。

宣城旅局約訪當事遊客

 針對「惡女珍」所帶安徽團涇縣遊客的遭遇,宣城市旅遊部門今日一整日在涇縣展開調查,包括核查各旅行社資料、約訪當事遊客等。宣城市旅遊局質量監督所丁姓所長今晚介紹,該局已調查涇縣各家旅行社及部分遊客,並收集相關信息,了解該團形成過程,暫時還無法得出結論,「目前沒有發現問題」,但「一定會維護消費者的利益」。

 據涇縣旅遊局介紹,該縣出境遊市場並不大,每年不過2,000至3,000人次,至於歐美、日韓等地則更是稀少。本報記者在涇縣城區遊逛觀察,街道上很少看到旅行社店面。據了解,涇縣僅有金川、春秋、陽光等約5家旅行社,且競爭激烈。

相關新聞
涇縣旅行社私攬客 宣城深圳聯手調查 (圖)
蘇利民離醫管局 突然請辭啟疑竇 (圖)
黑雨毀沙埔仔村 山洪禍因羅生門 (圖)
陳紹基判死緩 (圖)
九龍塘地6.6億勾出 豪宅增供應壓炒風 (圖)
逾9 成歐銀行通過壓測 (圖)
刑法將大修 著重「少殺長關」 (圖)
胡總促增中國文化軟實力
「儲水短信」引汕頭市民恐慌 (圖)
內地城鄉911萬人失業 (圖)
台胞年吃840億元保健品 (圖)
住宅監視器全壞 扁子召妓難脫嫌 (圖)
涉疏忽致男嬰截指 「兒歌醫生」被索償 (圖)
譚香文劉慧卿電台對撼 (圖)
兩岸「潮迷」來港搶購iPad (圖)
人民幣買賣港股快成事 (圖)
美14歲縱火狂 殺母弟妹燒屋自刎
委哥兩國斷交 震驚南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