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潮迷」來港搶購iPad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外地「潮迷」來港搶購iPad。本報記者聶曉輝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蘋果迷」期待已久的蘋果公司平板電腦iPad,昨日正式在港發售,市面多個零售點均掀起搶購熱潮,數度沽清。搶購人士更不乏大批內地個人遊及海外旅客,有內地「潮迷」專程來港購買,他們表示,由於香港較內地率先發售iPad,價格較低,又可以順道在港消費觀光3天,可算是滿載而歸,更謂不少內地人計劃來港購買iPad再轉售圖利。蘋果發言人拒絕透露首日香港的銷售數字,但表示銷情理想。

 今次iPad推出6個版本,價格由3,888元至6,488元不等,大批市民昨晨在各個零售點門外輪候。銅鑼灣一間專賣蘋果產品的銷售點,昨晨10時開售前已吸引逾百人在門外守候,每人限購兩部。清晨4時許從深圳出發來港的張小姐表示,自3年前購入iPhone後已鍾情蘋果產品,昨日更一口氣購入兩部,其中一部將贈胞姊使用。她指出,由於iPad太吸引,但內地尚未有售,故不辭勞苦來港購買。

購多部被疑轉售圖利

 現場所見,不少內地客三五成群到場購買,每人購入兩部iPad,未知是代親友選購,抑或有組織地由香港入貨內地出售圖利。

 另外,從台灣來港旅遊3天的陳先生表示,只是日前碰巧知道香港有售iPad,故在訪港行程結束前購買。他表示,今趟只是首次購入蘋果產品,產品使用方便,功能多,比手提電腦更輕巧,所以縱使售價不算便宜,也欲一試。

專賣店2小時截龍

 Leo則表示,約3星期前已從澳洲購入iPad水貨,愛不釋手,「把它當遊戲機來打」,每天都玩1至3小時。他說:「熒幕很大,4人一起玩都可以,香港的行貨價錢亦很抵買。」他昨日便聯同5名友人,每人購入兩部。由於搶購者眾,專賣店在開售不足兩小時後已要「截龍」。

 昨日以6,488元買了最貴一款iPad的鄧先生表示,iPad的系統流暢,流動性高,屬劃時代產品,是大勢所趨,基本上電腦可以做到的東西,它也能做到,直言足可以取代家中電腦。他昨日購買了兩部iPad,其中一部送給女兒,方便女兒讀書學習。

半日售罄 補貨再銷

 在同一個商場的一間百老匯,也掀起搶購iPad熱。未到中午12時,6款iPad均已售罄,職員替未能購買的市民登記,並在下午「補貨」後再次發售。此外,豐澤電器也表示,昨日銷售反應熱烈,一度沽清。

相關新聞
涇縣旅行社私攬客 宣城深圳聯手調查 (圖)
蘇利民離醫管局 突然請辭啟疑竇 (圖)
黑雨毀沙埔仔村 山洪禍因羅生門 (圖)
陳紹基判死緩 (圖)
九龍塘地6.6億勾出 豪宅增供應壓炒風 (圖)
逾9 成歐銀行通過壓測 (圖)
刑法將大修 著重「少殺長關」 (圖)
胡總促增中國文化軟實力
「儲水短信」引汕頭市民恐慌 (圖)
內地城鄉911萬人失業 (圖)
台胞年吃840億元保健品 (圖)
住宅監視器全壞 扁子召妓難脫嫌 (圖)
涉疏忽致男嬰截指 「兒歌醫生」被索償 (圖)
譚香文劉慧卿電台對撼 (圖)
兩岸「潮迷」來港搶購iPad (圖)
人民幣買賣港股快成事 (圖)
美14歲縱火狂 殺母弟妹燒屋自刎
委哥兩國斷交 震驚南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