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球迷不滿判決襲擊旁證 足協將處罰青島賽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中甲南京有有欠薪風波未平,中國足壇另一重要聯賽─中超又再爆出醜聞:青島中能在與上海申花的比賽中,有人因不滿判決而衝入球場攻擊裁判。事件引起內地傳媒及中國足協的高度重視,足協紀律委員會表示會研究比賽錄像,相信日內將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處罰決定,青島賽區極可能遭受嚴懲。

 周日晚,在青島進行的中超第14輪青滬之戰,由於下半場3分鐘內裁判接連罰下兩名主隊外援,令青島教練組衝入場地討說法,一名穿著白衣黑色短褲的男子甚至欲拳打腳踢襲擊旁證。

 賽後,青島中能足球俱樂部總經理于濤在接受新華社電話訪問時說:「這名男子絕對不是網上所說的中能隊工作人員,應該是一名情緒比較激動的球迷。」

鬧事者為青島球迷

 于濤同時表示,在三分鐘內損失兩名球員的情況下,中能隊球員表現得很克制。「因為球員和球隊工作人員都知道,無論裁判如何判罰都是權威,否則球員可能面臨終身禁賽,中能隊這麼多年主場一直都非常安定。可能是這場比賽的主裁比較年輕,所以控制比賽的能力稍弱,現場球迷比較激動。」

 對此,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昨研究裁判報告和比賽監督報告、錄像等有關資料,料日內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處罰決定,而青島賽區極可能遭受嚴懲。

 這邊廂,足協正忙於研究如何了結今次事件;但另一邊廂,不少內地傳媒卻窮追猛打,就事件追根究柢。《北京晚報》題為「中超怎一個亂字了得」的評論文章指出:「就當時情況來說,身為主裁判的王哲明顯對現場整體態勢缺乏判斷力。在前面有幾次判罰成疑的情況下,他貿然出牌,激發了事端。」不過,前中國足協掌門人閻世鐸儘管任上頗受非議,但他有句話說得還不錯,「球員在比賽中,不光要服從裁判正確的判罰,也要服從裁判事後被認定的錯誤判罰。」

傳媒質疑執法水平

 文章最後總結道:中國足壇歷來有一個規律:好事普及不易,而壞事一學就會。

 網站華媒網也發表了題為《青島球迷飛踹裁判引發對中國足球的反思》的評論,指出,「我們也要看到,本場比賽裁判的多次爭議判罰,比賽進行到第65分鐘,青島中能隊前鋒羅迪奇帶球殺入禁區,在兩名申花後衛干擾下摔倒。通過慢鏡顯示,申花後衛的腳的確與羅迪奇的支撐腳有接觸。這也是衝突爆發的另一方面的原因。」「今年的中超聯賽出現了很多的新裁判,這是足協為防範裁判賭球的一種舉措。但是,足協是否想到了這些裁判的執法水平呢?」中國足球要取得較大的發展,裁判隊伍的建設勢在必行!

相關新聞
球迷不滿判決襲擊旁證 足協將處罰青島賽區 (圖)
中國足壇追打裁判事件簿 (圖)
09年中超成都謝菲聯對大連實德 (圖)
07年中超大連戰陝西 (圖)
體操世錦賽抽籤 中國面臨考驗 (圖)
全國跳水冠軍賽汕頭落幕 (圖)
鄧亞萍教授亞運志願者 (圖)
姚明抵台 最關心八八災童 (圖)
亞運村首批餐飲物資入境 (圖)
傑志獲前西甲雙星加盟 (圖)
華將指揮中場線 (圖)
干達度膺環法三冠王 (圖)
紅牛怒斥法拉利「讓位」不當 (圖)
杜靴迪來港打友誼波放笑蛋 (圖)
羅斯美國站登頒獎台
大埔明招考青年軍
晨曦今九龍仔開操
費殊亞特蘭大賽兩封王
文仙尼:全英超怕曼城 (圖)
曼城熱身賽兩連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