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足壇追打裁判事件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中超長沙對戰陝西,陝西球員孫繼海(右)對裁判判罰表示不滿。資料圖片

●2009年7月26日,全運會U20男子足球小組賽,天津以1:3不敵北京無緣晉級。比賽結束後,一群天津球員追趕主裁何志彪,其中趙世桐更掙脫了數名安保人員的圍追堵截,在背後將一路狂奔的何志彪推倒在地。事後,趙世桐被處以終身禁賽,天津隊另外8名球員被處以禁賽5到36個月不等的處罰。

●2009年5月17日,全國U15足球聯賽北京八喜對大連毅騰的比賽,毅騰球員們在教練滕仁軍的帶領下,直接毆打當值主裁陸林,最終導致後者腿部骨裂。7月3日,足協紀律委員會開出罰單,毅騰8人累計被停賽11年零6個月,其中教練滕仁軍被禁賽1年半,另有兩名球員被禁賽2年,5人被停賽一年。

●2009年4月,在成都賽區進行的全運會女足預賽,新疆隊因為不滿裁判判罰,比賽結束後,新疆二隊球員和助理教練衝下看台,和場下的球隊共計30多人一起圍住邊裁並發生了推搡。事後,新疆女足兩名教練和10名隊員被禁止參加全運會比賽。

●2005年,楊志強執法武漢黃鶴樓對上海九城的一場足協盃賽,比賽中,楊志強罰下了九城的兩名球員。比賽結束後,當楊志強從九城教練席走過時,一名九城工作人員衝上去雙手掐住了楊志強的脖子,另有九城隊員用礦泉水瓶擊打楊志強,混亂中,楊志強的嘴角被打出血。

●2004年中超第2輪,上海國際1:0領先北京現代,主裁判王學慶判罰了一個莫名其妙的12碼。比賽結束後,三名裁判員在邊線附近遇到球迷攔阻,一名上海球迷揮拳追打王學慶,王學慶左躲右閃狼狽不堪,場面一塌糊塗。

●2003年9月29日,北京現代在足協盃準決賽中3:2擊敗金德。比賽進行到第90分鐘,北京現代在禁區內犯規被判罰點球,北京現代多名球員對楊志強的判罰不滿並將其圍在中間,外援雷吉納爾多更是一把推倒了主裁。事後,楊志強將雷吉納爾多罰下,並將北京現代教練魏克興罰向看台。

●2002年11月21日,大連對北京的一場全國女足錦標賽準決賽,比賽結束那一刻,認為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大連多名球員衝向3位當值裁判進行推搡和踢打,更甚者有隊員在混亂之中飛踹主裁判鄧君霞。隨後賽事組委會對呂媛媛等三名運動員進行了禁賽等處罰。

相關新聞
球迷不滿判決襲擊旁證 足協將處罰青島賽區 (圖)
中國足壇追打裁判事件簿 (圖)
09年中超成都謝菲聯對大連實德 (圖)
07年中超大連戰陝西 (圖)
體操世錦賽抽籤 中國面臨考驗 (圖)
全國跳水冠軍賽汕頭落幕 (圖)
鄧亞萍教授亞運志願者 (圖)
姚明抵台 最關心八八災童 (圖)
亞運村首批餐飲物資入境 (圖)
傑志獲前西甲雙星加盟 (圖)
華將指揮中場線 (圖)
干達度膺環法三冠王 (圖)
紅牛怒斥法拉利「讓位」不當 (圖)
杜靴迪來港打友誼波放笑蛋 (圖)
羅斯美國站登頒獎台
大埔明招考青年軍
晨曦今九龍仔開操
費殊亞特蘭大賽兩封王
文仙尼:全英超怕曼城 (圖)
曼城熱身賽兩連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