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傑志獲前西甲雙星加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傑志今季陣容號稱「史上最強」。本報記者郭正謙 攝

 【本報訊】(記者 郭正謙)適逢球會80周年會慶,近年屢次四大皆空的傑志來季即將重槌出擊,豪擲千萬羅致2名前西甲球員盧比度及丹尼來投,加上朱兆基、蘇來強、曾至孝及李健等新加盟華將,總領隊伍健直言這支號稱「史上最強」的傑志有力挑戰南華的壟斷地位,劍指來季聯賽錦標。

 傑志上季高舉港版「巴塞」旗號,雖仍未能奪得任何錦標,不過技術型打法獲得不少球迷肯定。今季傑志有不少人腳變動,但仍堅守其「西班牙化」道路,除與主帥甘巴爾續約2年,以及留用中堅羅沙度,更繼續向西班牙發掘新兵。來季新加盟的4名外援均為西班牙球員,其中盧比度及丹尼更曾在西甲效力,加上羅沙度前隊友中堅列斯奧及前鋒佐迪,傑志總領隊伍健相信球隊今季人腳稱得上是傑志歷史上最強:「經過一季經驗後,隊中原有的華人已對巴塞式的打法非常熟悉,我們上季基本可以打出控球打法,只是禾志利離開後,我們鋒力不足,因此今季我們引援集中在前鋒位置,盧比度及佐迪可謂我們鋒線的雙保險。」

 上季禾志利思鄉病發,幾乎打亂傑志全季部署,伍健表示主帥甘巴爾及羅沙度已經擔任了解說者的角色,相信各位新加盟球員均知道香港的大致環境,有信心他們可以迅速融入球隊。

盧比度能力全面

 傑志來季的外援焦點集中在前西甲球員盧比度身上,這位曾重傷的33歲前鋒,曾效力奧維多、馬略卡及華拉度列等知名西甲球隊,伍健形容這位前鋒能力非常全面:「他在西班牙打滾的16年間,共射入了142球,於西甲期間亦有不錯的入球率,教練形容他可以自己爭取入球之餘,亦為隊友鋪橋搭路,他自己亦非常希望在西班牙以外的地方證明自己。」

 盧比度的拍檔佐迪雖然只曾在西丙效力,不過未滿30歲的他速度奇高,與盧比度的合作令人期待。至於另一位曾效力西甲勁旅拉科魯尼亞6季的丹尼可兼任左右二閘,一舉解決傑志近年欠缺正宗左閘的問題,而年屆28歲的中堅列斯奧則是中堅羅沙度的好朋友,兩人曾同隊多年默契十足。

8月赴西班牙集訓

 今季傑志班費高達一千萬,其中不少資源將投放在青訓上,除羅致曾至孝及曾健晃等年青球員加盟外,年僅16歲的甲組學徒李嘉進及顏樂楓亦獲派往加泰隆尼亞受訓,亦聘請了2名西班牙青訓教練來港,分別主持與董之英中學合作的「職業足球員培訓計劃」及擔任門將教練,而傑志大軍亦會在8月1日出發到西班牙集訓,期間將會進行5場友誼賽並於8月17日歸港。

相關新聞
球迷不滿判決襲擊旁證 足協將處罰青島賽區 (圖)
中國足壇追打裁判事件簿 (圖)
09年中超成都謝菲聯對大連實德 (圖)
07年中超大連戰陝西 (圖)
體操世錦賽抽籤 中國面臨考驗 (圖)
全國跳水冠軍賽汕頭落幕 (圖)
鄧亞萍教授亞運志願者 (圖)
姚明抵台 最關心八八災童 (圖)
亞運村首批餐飲物資入境 (圖)
傑志獲前西甲雙星加盟 (圖)
華將指揮中場線 (圖)
干達度膺環法三冠王 (圖)
紅牛怒斥法拉利「讓位」不當 (圖)
杜靴迪來港打友誼波放笑蛋 (圖)
羅斯美國站登頒獎台
大埔明招考青年軍
晨曦今九龍仔開操
費殊亞特蘭大賽兩封王
文仙尼:全英超怕曼城 (圖)
曼城熱身賽兩連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