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牛怒斥法拉利「讓位」不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沙(左)將分站冠軍相讓,在頒獎台上顯得一臉無奈。法新社

 【綜合外電】法拉利車隊周日在德國站包攬冠、亞軍,不過馬沙在比賽期間收到「車隊指令」,暗示該名巴西車手讓出領先位置予隊友艾朗素,最終造就有力衝擊車手總冠軍的艾朗素成功奪冠,賽後法拉利車隊被國際汽聯判罰10萬美元,而紅牛車隊領隊漢拿更怒斥這是有史以來最明顯的一次「車隊指令」。

 馬沙在甫開賽把握紅牛車隊的維泰爾犯錯,搶得領先位置,艾朗素則緊隨其後,比賽至中後段,車隊透過無線電對馬沙說:「艾朗素比你快。」其後車隊人員更公然問馬沙是否明白他的訊息,結果在比賽尚餘17圈時,馬沙於第6個彎位「讓出」領先位置,事後車隊人員透過無線電向馬沙道歉,鬧出「讓位」風波。經賽事幹事調查後,國際汽聯指法拉利車隊利用車隊指令干擾賽果為由,決定罰款10萬美元,而法拉利稍後或會面臨世界賽車運動理事會的制裁。

 紅牛車隊領隊漢拿對法拉利的行為感到極度不滿說:「我要說,這可能是我見過最清晰的車隊指令,尤其是當車隊向一名車手道歉。賽例非常清楚說明車隊指令是不容許的,而這看來就是一個車隊指令。我們讓車手們(維泰爾和韋伯)比賽,馬沙仍在爭冠行列,或許他簽約時已列明他是2號車手,但我認為這對賽車運動是不適當的。」

 另外,未能如願在家鄉登上頒獎台的德國車神舒麥加,對車隊開季至今的表現終於按捺不住,開腔要求平治車隊應努力進取提升表現。舒麥加說:「今日我開局不錯,但此後則無以為繼。我們因應戰況改變策略,或許我能以較高一點(排名)完成賽事,但最後我們還是不可在比賽中取得太大改變,仍未夠競爭力。」蔡明亮

相關新聞
球迷不滿判決襲擊旁證 足協將處罰青島賽區 (圖)
中國足壇追打裁判事件簿 (圖)
09年中超成都謝菲聯對大連實德 (圖)
07年中超大連戰陝西 (圖)
體操世錦賽抽籤 中國面臨考驗 (圖)
全國跳水冠軍賽汕頭落幕 (圖)
鄧亞萍教授亞運志願者 (圖)
姚明抵台 最關心八八災童 (圖)
亞運村首批餐飲物資入境 (圖)
傑志獲前西甲雙星加盟 (圖)
華將指揮中場線 (圖)
干達度膺環法三冠王 (圖)
紅牛怒斥法拉利「讓位」不當 (圖)
杜靴迪來港打友誼波放笑蛋 (圖)
羅斯美國站登頒獎台
大埔明招考青年軍
晨曦今九龍仔開操
費殊亞特蘭大賽兩封王
文仙尼:全英超怕曼城 (圖)
曼城熱身賽兩連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