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國際茶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溪鐵觀音首個香港專賣店開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安溪縣代縣長朱團能(中)、安溪縣茶葉管理委員會主任陳水潮(左)參加坪山名茶香港專賣店開業儀式,並品嚐茶店正式開業後的首杯安溪鐵觀音。本報記者黃瑤瑛 攝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記者黃瑤瑛香港11日電】由安溪鐵觀音集團、大自然茶業有限公司開設在香港的安溪鐵觀音專賣店11日正式營業,這是全國首次有烏龍茶企業入駐香港,安溪鐵觀音集團董事長林文僑表示,借助香港這個國際化平台,安溪鐵觀音可極大地提高在國際市場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據了解,香港安溪鐵觀音專賣店的開設,將改變以往中國茶葉只是作為原料進入國際市場的歷史,並借助香港市場,積累更多的海外客戶資源並撬動鐵觀音的國際市場。

 統計數據顯示,香港是全亞洲最愛喝茶的城市之一,每年人均茶葉消耗量達1300克,是全球人均520克消耗量的2倍多。儘管遭遇金融危機,但是香港茶葉市場仍保持良好上升趨勢,超強的茶葉消費能力為泉州茶企所看重。

 據安溪坪山名茶董事長蔡振耀介紹,公司於去年開設在澳門的安溪鐵觀音專賣店取得不錯的銷售成績,這也促使他們將市場拓展到香港,並特別為香港市民設計了適合他們飲用的袋泡茶。該茶葉保留了安溪鐵觀音的原汁原味,沖泡更容易,也更節約時間。

 而在香港還未開設專賣店的企業,也正著手選址,打算於今年進入香港市場。八馬茶業總經理王文禮表示,從去年的「安溪鐵觀音神州行.香江行」活動之後,企業就已開始在香港尋找店面,打算進駐香港,今年於香港開店的步伐將會加快,將會在香港開設一家集休閒、文化、商務於一體的專賣店,而該店對從業人員的整體素質要求更高。

 據國家一級評茶師、安溪縣茶葉管理委員會主任陳水潮介紹,安溪鐵觀音在短短幾年內,先後實現了三級跳:從開始賣作為茶水飲料的原料,到2009年底自有品牌小包裝出口,再到國際市場開自有品牌的泡飲型中高檔烏龍茶專賣店。

相關新聞
貴州綠茶 蓄勢待發 (2010-08-12) (圖)
世界茶樹發源地 獨特品質數第一 (2010-08-12) (圖)
異彩紛呈的民族民間茶文化 (2010-08-12) (圖)
參賽必獲獎獲獎必大獎 (2010-08-12) (圖)
普定—「朵貝貢茶」之鄉 (2010-08-12) (圖)
茶產業前景廣闊 (2010-08-12) (圖)
話你知:朵貝佳話 (2010-08-12) (圖)
鳳岡中國富鋅富硒有機茶之鄉 (2010-08-12) (圖)
貴州省鳳岡縣黔雨枝生態茶業有限公司 (2010-08-12) (圖)
貴州寸心草有機茶業有限公司 (2010-08-12) (圖)
貴州鳳岡烏龍鋅硒茶業有限公司 (2010-08-12) (圖)
貴州省鳳岡縣浪竹有機茶業有限公司 (2010-08-12)
貴州鳳岡縣仙人嶺茶業有限公司 (2010-08-12) (圖)
毛主席說:此茶很好 都勻毛尖—結緣世博非偶然 (2010-08-12) (圖)
魅力都勻—中國毛尖茶都 (2010-08-12) (圖)
名茶點評:「都勻毛尖」是綠色生態的名茶 (2010-08-12) (圖)
「都勻毛尖」世博會上彰顯無限魅力 (2010-08-12)
都勻毛尖茶產業發展概況 (2010-08-12) (圖)
金色桂冠(部分) (2010-08-12)
名茶鑒賞:教你識別都勻毛尖 (2010-08-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國際茶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