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逾百種農產品來港推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中聯辦副主任郭莉、廣東省副省長李容根、全國政協常委兼裕華國貨董事長余國春舉杯祝賀推介會圓滿成功。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本報訊】(記者 趙建強)廣東省農業廳昨趁本港舉辦2010年香港美食博覽之機,於香港舉行廣東省農業推介會,廣東省副省長李容根、中聯辦副主任郭莉、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顏學亮、廣東省農業廳廳長兼省委農辦主任謝悅新等出席並主持活動。此次亦是廣東省連續第四年參加本港美食博覽活動,吸引22家包括國家級、省級企業參加,涉及產品逾百種。

去年粵農產品產值增5%

 廣東省副省長李容根於推介會上表示,隨著港人於廣東省的投資越來越多,推動廣東經濟快速增長,推動廣東省農產品質量安全上升,廣東農產品產值、收入亦相應增加。去年廣東省農產品產值3,328億元(人民幣,下同),增加值2006億元,同比分別增長5%和4.9%。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7,000元,實際增長10.7%,是1990年以來實際增幅最大的一年。

 在2009年國際金融海嘯的衝擊、外貿出口整體下滑的嚴峻形勢下,廣東省農產品出口仍然逆勢上升,李容根稱,廣東省全年農產品出口額達50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同比增長5%。廣東對香港農產品出口更高達20多億元,佔全省出口的42%。而且,省內韶關、惠東等糧食生產基地的產值都大大提高。他又指,粵港合作下,香港資金、技術進入廣東,大大推高廣東省的工業化、科技化生產、加工水平,對廣東省農業作出重要推動。

粵港合作機會將越來越多

 廣東省農業廳廳長兼省委農辦主任謝悅新亦介紹指,廣東省耕地僅佔全國耕地面積的1.5%,但農產品總產值及增加值卻佔全國的6%,畝均產值全國第一,農產品出口額排名全國第二,農民人均純收入全國省區位列第三,主要農產品產量全國排名靠前,飼料、花卉排名第一,水產品第二,水果、糖料第三、肉類第六、蔬菜第七。

 謝悅新又說,自2007年起,由廣東省副省長主導,廣東省每年都來港參加美食博覽會,其中去年簽署項目28個,涉及金額高達26億元,今年廣東省亦帶來逾百個產品,涉及包括國家級、省級等22家企業。他希望,隨著CEPA的簽署,粵港合作機會將越來越多,兩地合作更緊密,更多人到廣東省投資。

相關新聞
美食博覽吸引逾700參展商 (2010-08-13) (圖)
廣東逾百種農產品來港推介 (2010-08-13) (圖)
李蒙冀茶展傳頌中國茶文化 (2010-08-13) (圖)
金華市15龍頭企業組團參展 (2010-08-13) (圖)
江蘇名茶首次亮相茶博會 (2010-08-13)
寧波農產品推介 首日簽6項目 (2010-08-13) (圖)
甬製食品「吃出健康」 (2010-08-13) (圖)
黔茶赴港 反應超預期 (2010-08-13) (圖)
內地茶葉出口實現雙突破 (2010-08-13) (圖)
瀟湘有機茶遠銷海外 (2010-08-13)
香港膺「雲茶」外銷重鎮 (2010-08-13)
廈門茶展11月迎四方客 (2010-08-13)
「生態雲南」閃亮香港美食博覽 國際茶展 (2010-08-13) (圖)
滇特色食品熱銷「美食盛會」 (2010-08-13) (圖)
一大亮點 (2010-08-13) (圖)
茶藝表演 (2010-08-13) (圖)
大理「五朵金花」之一:生物創新打造「特色金牌」 (2010-08-13) (圖)
幽蘭 山茶競芬芳 (2010-08-13) (圖)
蝶泉乳業:蝴蝶東南飛 (2010-08-13) (圖)
記者手記:創新是發展主題 (2010-08-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