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國際茶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望更多港人喜歡綠茶 共拓寧波茶葉新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寧波市林業局局長胡劍輝致辭

 【本報駐浙江記者茅建興、特約記者康莊嚴12日電】再次趕來參加美食展的寧波市林業局局長胡劍輝在推介會上表示,熱忱歡迎香港同仁來寧波,參與合作、開發,共同打造寧波綠茶高標準高品質的產業基地,利用夏秋茶開發更多更優的茶類新品,拓展茶葉提取提純等精深加工領域,開創寧波綠茶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次寧波有茶葉企業20家參加美食博覽,通過此次展示,胡劍輝相信香港的同仁對寧波綠茶肯定會有一個全新的認識。「我們綠茶不比龍井茶差,希望通過更多的推介讓海外業界和公眾更多地了解寧波綠茶,明年我們還要組織茶企來港參展,香港美食展辦得很精彩!」

力推寧波八大名茶

 據悉,此次寧波赴港參加美食展精心推出了系列寧波綠茶,其中包括了寧波著名的「寧波八大名茶」, 而寧波地產的每一個茶品,幾乎都在全國級的各類評比中得過獎項,名茗迭出,名聞遐邇,其中以「寧波八大名茶」為最。

 望海茶天生麗質,綠潤勻整,是浙江省首屆十大名茶之一,是生態型、科技型、先導型、文化型茶品,其品牌價值已達到5.6億元人民幣;珍稀白化茶新品寧波印雪白茶,口味絕佳,氨基酸的含量達11.7%,高於其他茶葉3倍還多,是茶品中極致;奉化曲毫之曲,美奐美輪,淡雅宜人;三山玉葉茶湯碧綠,滋味甘醇,茶芽裊裊,好比出水芙蓉,俏嫩可人;瀑布仙茗甘冽異常,口舌生津,餘香無盡,讓人感受千年名茶亙古而悠遠的古典魅力;望府茶芽葉粗壯,滿披白毫,滋味鮮爽,齒頰留香,一飲難忘;天池翠「映綠披豪挺秀姿,清香鮮醇明麗色」。

香港茶葉商機豐富

  香港貿發局展覽事務總監葉永朝表示,此次寧波帶來了眉茶、珠茶、綠茶等名茶,通過香港這個平台,有許多商機可開拓,因為近年來香港茶葉需求不斷上升,香港茶葉出口於今年首5個月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45%,鑒於香港是亞洲區內人均茶葉消費量最高的城市,香港茶葉入口於今年首4個月也上升30%,總值逾2億港元。「香港擁有大量的市場推廣人才,必定能協助寧波優質名茶打造國際品牌並推廣至海外!」

代表中國綠茶最高水平

 寧波是中國綠茶重要的主產區之一,寧波綠茶代表了中國綠茶的最高水平。寧波綠茶品質卓越。寧波四季分明,溫和濕潤,境內四明山脈和天台山脈交匯相握,四明山地區有「中國高山雲霧茶之鄉」之稱,望海崗茶場峰巒疊嶂,東海雲頂茶場雲霧繚繞,東錢湖福泉山茶場三面環海,無公害有機茶園成片連綿,常年浸潤山嵐,飽飲甘露。山海交匯,季風交替,獨特的原生態地理環境和氣候因素,再加上適製性能良好的茶樹良種和標準化的精製工藝,造就了寧波綠茶「形美、色綠、香高、味鮮、湯明、葉底嫩綠明亮」、綠色環保的品質特徵。

 寧波現有茶園22餘萬畝,年總產量2萬噸,產值5億元人民幣;其中名優茶1900餘噸,產值3.7億元人民幣。產品以名優綠茶為主,兼有烏龍茶、紅茶、黑茶等品種。全市出口茶葉以珠茶為主,量3.3萬噸,出口值1億美元,出口量佔全國出口總量的14%。

相關新聞
安溪鐵觀音以茶為媒覓商機 (2010-08-13) (圖)
閩茶企借文化傳播開創營銷新時代 (2010-08-13) (圖)
外向創匯農業成寧波農業經濟新亮點 (2010-08-13) (圖)
寧波「三農」工作成績佳 (2010-08-13) (圖)
望更多港人喜歡綠茶 共拓寧波茶葉新市場 (2010-08-13) (圖)
簽約合作6項目 (2010-08-13) (圖)
象山:開拓國際市場有信心 (2010-08-13)
奉化:奉化特色農產品豐富 (2010-08-13)
鎮海:積極推動更多農企參展 (2010-08-13)
慈溪:美食展有利擴大海外市場 (2010-08-13)
貴州綠茶 蓄勢待發 (2010-08-12) (圖)
世界茶樹發源地 獨特品質數第一 (2010-08-12) (圖)
異彩紛呈的民族民間茶文化 (2010-08-12) (圖)
參賽必獲獎獲獎必大獎 (2010-08-12) (圖)
普定—「朵貝貢茶」之鄉 (2010-08-12) (圖)
茶產業前景廣闊 (2010-08-12) (圖)
話你知:朵貝佳話 (2010-08-12) (圖)
鳳岡中國富鋅富硒有機茶之鄉 (2010-08-12) (圖)
貴州省鳳岡縣黔雨枝生態茶業有限公司 (2010-08-12) (圖)
貴州寸心草有機茶業有限公司 (2010-08-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國際茶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