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食博覽客更豪 人均消費增3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食博覽最後一天展期提早於6時收爐,鮑魚罐頭也推出套裝吸引顧客。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內地客信港商譽狂買蟲草 總入場人數37萬增8%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一連5日的香港美食博覽昨日圓滿「收爐」,總入場人數高達37.1萬人次,較去年增加8%,成歷年之冠。今年燕窩鮑魚、參茸海味等貴價貨的銷情不遜於平價貨,內地客出手尤其闊綽,坦言香港食物質素有保證,毋須擔心「食壞肚」,故特意來港掃貨,其中有人更豪擲18萬元購買蟲草自用。有參展商表示,今年顧客的人均消費較去年上升30%至40%,生意額錄得雙位數增長。

 美食博覽昨日踏入展期的最後一天,大部分參展商均減價速銷,昨晨10時許,大批「師奶兵團」帶備手推車、旅行箱入場,也有大批青少年到場趁熱鬧,把握最後機會「執平貨」及嘗試新款產品。中午過後,入場人數愈來愈多,場內多條通道被擠得水洩不通,各大小攤檔職員落力叫賣。熟食攤位及試食攤位則大排長龍,職員要「密密手」烹煮食物應市。

割價散貨 場內銷貨極速

 大會昨日提早於傍晚6時「收爐」,大部分攤位於下午2、3時開始「割價」求售,其中一個售賣台灣飲料的攤位,以10元5樽超低價速銷,4、5名職員合力把貨品搬到攤位前方,邊叫賣邊包裝,10多箱飲料旋即搶購一空,有職員表示,不想把貨品搬回貨倉,故以超低價發售。專攻韓國食品的蕭邦,其攤位也以同一招數「散貨」,例如原價40元6個杯麵,減價至25元,銷貨極速,職員「收錢收到不停手」。

內地水果 下午4時搶光

 至傍晚6時,展館播出美食博覽結束的廣播,但場內仍有大批市民不捨得離開,繼續在大小通道穿梭,有攤位也作最後衝刺:「10元12罐士多啤梨汁﹗快來買﹗」市民見有「筍貨」立即蜂擁而上,有人未看清產品模樣,已從錢包掏出10元購買。今年日清食品攤位主打兩款即食麵套裝,甚受歡迎,銷貨迅速,距離展覽完結前4小時,該攤位所有貨物已被搶購一空。售賣鮮肉產品和內地特產水果的五豐行也「大豐收」,所有產品於4時許已售光,剩下空空貨架。

燕窩蟲草場內「試水」

 展館內處處是掃平貨的精打細算一族,也見豪客蹤影,他們專攻燕窩鮑魚、參茸海味等貴價貨。官燕棧分區經理謝炳坤昨表示,今年生意額超出預期,原因是有多名內地豪客掃貨,例如在上周六,有內地客豪擲18萬元購買蟲草;昨晨也有內地客豪擲15萬元購買蟲草。安記海味今年首次在場內售賣燕窩、蟲草等貴價貨「試水溫」,負責人潘權輝表示,貴價貨銷情理想,其中不少顧客是內地人,有客人花6,000元購買半斤燕窩。

拉3車仔 惠州客花6000

 美食博覽近年在內地「打響名堂」,有內地人專程來港「掃貨」。來自惠州的曹小姐昨與5名親友到場,合共消費逾6,000元,「戰利品」分載於3架手推車。曹小姐說,香港食物質素較內地高,特意到美食博覽「掃貨」,「價錢雖然是高一點,但是有信心保證。」曹小姐購買多款急凍海產、麵食和零食,她說,海產會在港與親友分享,乾糧則帶返家鄉慢慢品嚐。

相關新聞
中國GDP超日 躍居全球第二 (圖)
二手盤初現減風 樓價短期料跌5% (圖)
美食博覽客更豪 人均消費增3成 (圖)
港政改方案 人大下周審議 (圖)
美韓10萬大軍 黃海「亮肌肉」 (圖)
渤海灣跨海大橋 再上日程 (圖)
《時代》:美國鐵路需向華學習 (圖)
舟曲臨暴雨 災上災風險高 (圖)
汶川特大泥石流 映秀再成空城 (圖)
珠海建地鐵 將銜接港澳 (圖)
黑龍江鞭炮廠爆炸 13死148傷 (圖)
粵省長率千人團抵台採購 (圖)
沙田呂明才女教師 遊埃及遇溺亡 (圖)
儲臍帶血醫病 機率2萬分1 (圖)
內地客4.78億購赫蘭道12A (圖)
東亞穩定米價 欲設戰略糧儲 (圖)
全球首例 美漢醉駕9次 判囚終身 (圖)
德No.1女BAND成員播愛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