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時代》:美國鐵路需向華學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時代》週刊撰文稱,美國的鐵路系統要向中國學學了。圖為滬寧高速鐵路。 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法制晚報16日報道,中國高速鐵路的高速發展,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

 美國《時代》週刊今晨刊文稱,中國人已經準備好迎接像子彈一樣飛速的列車,而美國的鐵路平均時速116公里,美國的鐵路系統要向中國學學了。

中國鐵路正跳躍式升級

 報道稱,1981年,中國只有54,000公里鐵路軌道,而今年年底前中國將有10萬公里。中國已經從一個擁有最大鐵路網的國家,升級為擁有最好鐵路網的國家之一。中國的鐵路網覆蓋了世界上最難建鐵路的一些地域,比如青藏高原。

 中國鐵路系統的平均時速,從1993年的48公里升級到2007年的70公里。現在,從武漢到廣州的火車時速已經達到313公里,將行程時間從10個半小時縮短為3小時。

 報道說,2008年,中國鐵路建設投入增長了80%,2009年達到880億美元,今年則增長到1,200億美元,並將在未來十年超過7,000億美元。中國擁有6,552公里高速鐵路(時速超過220公里),居世界領先地位。

相關新聞
中國GDP超日 躍居全球第二 (圖)
二手盤初現減風 樓價短期料跌5% (圖)
美食博覽客更豪 人均消費增3成 (圖)
港政改方案 人大下周審議 (圖)
美韓10萬大軍 黃海「亮肌肉」 (圖)
渤海灣跨海大橋 再上日程 (圖)
《時代》:美國鐵路需向華學習 (圖)
舟曲臨暴雨 災上災風險高 (圖)
汶川特大泥石流 映秀再成空城 (圖)
珠海建地鐵 將銜接港澳 (圖)
黑龍江鞭炮廠爆炸 13死148傷 (圖)
粵省長率千人團抵台採購 (圖)
沙田呂明才女教師 遊埃及遇溺亡 (圖)
儲臍帶血醫病 機率2萬分1 (圖)
內地客4.78億購赫蘭道12A (圖)
東亞穩定米價 欲設戰略糧儲 (圖)
全球首例 美漢醉駕9次 判囚終身 (圖)
德No.1女BAND成員播愛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