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龍江鞭炮廠爆炸 13死148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據中新社16日報道:位於中國東北的黑龍江省伊春市16日發生爆炸事件,當地政府當日晚召開新聞發佈會指出,至16日18時,該市烏馬河區華利實業有限公司鞭炮廠爆炸已造成13人死亡,148人受傷。

 16日9時45分許,伊春市烏馬河區華利實業有限公司鞭炮廠發生爆炸。據目擊者稱,爆炸發生時,方圓5公里內均有震感。方圓1公里範圍內,建築物的玻璃幾乎都被震碎,附近2,000餘人被緊急疏散。

直升機參與滅火

 爆炸發生後,伊春市緊急啟動應急預案,動員62台消防車、240名消防戰鬥員、1,268名公安幹警、200名森林撲火隊員進行撲救(見圖),並調動一架直升機對現場進行吊桶澆水滅火。

 官方當晚指出,經過消防部隊官兵奮力撲救和直升機吊桶澆水滅火,現場火勢已得到有效控制,剩餘少量明火。兩個儲藏大量炸藥的原料庫還在緊張控制中。

 有媒體記者下午17時10分許自雞西方向進入伊春市區時發現,自入城口至事發現場一路已經戒嚴,事發現場位於河邊,消防隊員正在從河裡取水撲火救援,從很遠處也可望見地上有一層厚厚煙花碎屑。

 據悉,在此次爆炸中受傷的人員以腦外傷、顏面外傷、胸外傷和骨折居多,接治傷員的伊春林業中心醫院醫護人員已經全部到崗,黑龍江省衛生廳派出了40人專家組趕赴當地參與救治。許多伊春市民也積極參與獻血,為救治出力。

 官方稱,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之中。

相關新聞
中國GDP超日 躍居全球第二 (圖)
二手盤初現減風 樓價短期料跌5% (圖)
美食博覽客更豪 人均消費增3成 (圖)
港政改方案 人大下周審議 (圖)
美韓10萬大軍 黃海「亮肌肉」 (圖)
渤海灣跨海大橋 再上日程 (圖)
《時代》:美國鐵路需向華學習 (圖)
舟曲臨暴雨 災上災風險高 (圖)
汶川特大泥石流 映秀再成空城 (圖)
珠海建地鐵 將銜接港澳 (圖)
黑龍江鞭炮廠爆炸 13死148傷 (圖)
粵省長率千人團抵台採購 (圖)
沙田呂明才女教師 遊埃及遇溺亡 (圖)
儲臍帶血醫病 機率2萬分1 (圖)
內地客4.78億購赫蘭道12A (圖)
東亞穩定米價 欲設戰略糧儲 (圖)
全球首例 美漢醉駕9次 判囚終身 (圖)
德No.1女BAND成員播愛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