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省長率千人團抵台採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東省長黃華華(左)率領廣東省經貿文化交流團16日抵台,受到獻花歡迎。 中央社

——攜60億美元巨額商機 黃華華盼兩地互助互利

 【本報訊】台北消息:廣東省長黃華華率領一個超過千人的經貿文化交流團,16日下午抵達台灣,展開為期一周的「台灣.廣東周」活動。這也是廣東省60年來首位省長入台訪問。廣東龐大採購團預期可以為台灣帶來60億美元的生意。黃華華表示,希望雙方互助互利,台粵能有更多接觸,加強合作。

 黃華華率領的主團成員有30多名,包括副省長劉昆、省政協副主席徐尚武,以及省直機關10多位「一把手」。最近兩天內抵台的廣東訪台交流團包括主團以及省直6個分團、21個地市分團在內,成員約千人左右。為了給廣東周「助陣」,廣東「萬人遊台灣」的「先頭部隊」約500人也已抵台,將在黃華華與台灣業界的見證下,在台北啟動開遊儀式。

昨晤台工商企業界人士

 黃華華在桃園機場發表簡短談話。他表示,首度來到美麗寶島,感受到大家的熱情,也謝謝大家支持廣東周,這次訪台將進行經貿、農業及文化合作,還將進行產品採購,希望雙方互助互利,台粵能有更多接觸,加強兩地合作。

 台灣工商界、社團,包括40多個台北廣東同鄉會、20多個台資協會等派代表到機場迎接,氣氛熱烈。

 16日下午,他與台北世貿中心董事長王志剛、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台灣銀行公會理事長張秀蓮、「三三會」會長辜濂松等數十位工商企業界代表人士會面。

 黃華華在致辭中介紹,這次來台舉辦「台灣.廣東周」活動,其中有經貿活動、雙邊活動、旅遊活動、宣傳推介活動。他強調,江蘇團上次來台採購42億美元,這次廣東團在台採購將突破金額60億美元。

 他說,此廣東交流團是各省來台規模最大、人數最多和採購金額最多的省份。

將到南投台南等地參訪

 據了解,此次「台灣.廣東周」包涵經貿合作、商品採購、旅遊合作、農業合作、文化交流、宣傳推介廣州亞運會等多方面內容。17日,主辦方將集中舉辦經貿合作洽談會、商品採購洽談會及廣東企業赴台投資說明會,讓廣東近70家大型企業與台灣工商企業界人士展開面對面交流。

 在末來一周中,廣東交流團將馬不停蹄地訪問台北、新竹、苗栗、南投、台南等地,除了參訪當地大企業,舉辦一連串經貿專場會談外,還將重點考察台南的休閑農業及一些旅遊項目。

 廣東本次活動備受台灣各界矚目。據介紹,包括連戰、吳伯雄、王金平、江丙坤等在內的政要、知名人士將在此間會見黃華華一行。

相關新聞
中國GDP超日 躍居全球第二 (圖)
二手盤初現減風 樓價短期料跌5% (圖)
美食博覽客更豪 人均消費增3成 (圖)
港政改方案 人大下周審議 (圖)
美韓10萬大軍 黃海「亮肌肉」 (圖)
渤海灣跨海大橋 再上日程 (圖)
《時代》:美國鐵路需向華學習 (圖)
舟曲臨暴雨 災上災風險高 (圖)
汶川特大泥石流 映秀再成空城 (圖)
珠海建地鐵 將銜接港澳 (圖)
黑龍江鞭炮廠爆炸 13死148傷 (圖)
粵省長率千人團抵台採購 (圖)
沙田呂明才女教師 遊埃及遇溺亡 (圖)
儲臍帶血醫病 機率2萬分1 (圖)
內地客4.78億購赫蘭道12A (圖)
東亞穩定米價 欲設戰略糧儲 (圖)
全球首例 美漢醉駕9次 判囚終身 (圖)
德No.1女BAND成員播愛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