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沙田呂明才女教師 遊埃及遇溺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馮麗貞(右)在學生眼中,是一位親切、談笑風生的老師,受到學生的愛戴。

 【本報訊】沙田呂明才中學一名女教師,與家人參加永安旅遊的中東旅行團,在埃及洪加達進行自由活動時,游泳遇溺死亡。喪生的女教師馮麗貞已婚,有2名兒子,生前在沙田呂明才中學任教23年,是化學和聖經科教師。永安旅遊發言人表示,已即時派駐埃及的工作人員到當地,協助同行的死者丈夫及幼子處理後事,又指死者已購買旅遊保險,旅行社即時通知保險公司提供所需的緊急支援,已將事件知會香港旅遊業議會。永安對事件深表難過,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會繼續提供協助及善後。

教化學23年 師生讚親切

 沙田呂明才中學校長鄭祖澤昨日透過學校網頁,向教師、學生和校友通報馮麗貞遇意外喪生的消息,以及發表悼文紀念馮麗貞及慰問其家人。鄭祖澤與馮共事20多年,他讚揚馮為人親切、經常充滿信心及活力,可惜對方已離世,希望她積極的人生觀及笑容長留人間。在學生眼中,馮亦是一位親切、談笑風生的老師,深受學生的愛戴:「她是一個平易近人的老師,很愛Miss Fung(馮老師)的笑容及可愛的笑聲。」而有關馮麗貞的喪禮安排將於稍後時間公布。

丈夫子同行 盼低調善後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死者的家人正在當地處理善後,希望事件保持低調。根據旅行社的報告,事件不涉及旅行社或當地接待的錯失,胡兆英又指,洪加達是港人到埃及旅遊時經常到訪的地方,但港人到埃及從事水上活動並不常見。

 康泰旅遊總經理劉美詩表示,每逢暑假便有較多港人前往埃及,旅行社辦的全是8天以上的長線團,平均每星期有3至4團出發,每團約20至30人。據她了解,埃及洪加達並非水上活動的勝地,一般旅行團主要遊覽當地名勝,但不排除有團員在自由活動時游泳或潛水;但如潛水超過一定水深,團員可能需要接受潛水課程及領取牌照。

她又指,一般旅行社會建議團員出發前購買旅遊保險,如團員不幸意外身亡,基本的旅遊保險均受保;但若當事人患有疾病,仍堅持進行高危的水上活動,則有可能不受保,視乎個別保險的保障條款而定。

求助駐港公署 駐埃使館跟進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指出,一般而言,不論跟團出發抑或自由行,只要事前有購買旅遊保險,均屬保障範圍之內,但旅遊人士必須注意保費及有否跟足安全指示等。他指出,一般旅遊保險的保額不高,賠償金額介乎30萬至100萬元。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埃及大使館跟進個案,會根據實際情況及死者家屬意願,盡力提供協助。

相關新聞
中國GDP超日 躍居全球第二 (圖)
二手盤初現減風 樓價短期料跌5% (圖)
美食博覽客更豪 人均消費增3成 (圖)
港政改方案 人大下周審議 (圖)
美韓10萬大軍 黃海「亮肌肉」 (圖)
渤海灣跨海大橋 再上日程 (圖)
《時代》:美國鐵路需向華學習 (圖)
舟曲臨暴雨 災上災風險高 (圖)
汶川特大泥石流 映秀再成空城 (圖)
珠海建地鐵 將銜接港澳 (圖)
黑龍江鞭炮廠爆炸 13死148傷 (圖)
粵省長率千人團抵台採購 (圖)
沙田呂明才女教師 遊埃及遇溺亡 (圖)
儲臍帶血醫病 機率2萬分1 (圖)
內地客4.78億購赫蘭道12A (圖)
東亞穩定米價 欲設戰略糧儲 (圖)
全球首例 美漢醉駕9次 判囚終身 (圖)
德No.1女BAND成員播愛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