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怡清源茶業藉港拓東南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湘茶第一品牌—怡清源,日前首次亮相香港國際茶展。

 湘茶品牌—怡清源首次亮相今年香港國際茶展,並在此間推出安化黑茶新品—黑玫瑰。這款專攻女性市場的功能茶以「生態美容」為賣點,引起各國茶商和香港民眾濃厚興趣。湖南省怡清源茶業公司董事長簡伯華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旗下產品下一步計劃拓展東南亞市場,並希望藉香港平台為「怡清源」品牌及其旗下「野尖」安化黑茶系列產品打響知名度。 ■本報駐湖南記者 王穎、肖建花 實習記者 曹真真

 作為安化黑茶中唯一的中國馳名商標,「怡清源」在新品研發方面一直領跑湖南,當中「黑玫瑰」便是怡清源與專家教授歷經4年研發的科技產品。它以安化黑茶、鮮玫瑰花為主要原料,添加多種藥食同源的草本植物,主要功效是活血美容、排毒養顏,因此深受女性消費者青睞。簡伯華介紹,鑒於「黑玫瑰」良好的銷售態勢,「怡清源」計劃於明年向市場推出另一款功能茶,以「體內的清道夫」為賣點,專攻男性消費者,形成「雙劍合璧」的市場效應。

明年擬推男性健康茶

 在「怡清源」品牌享譽國內後,簡伯華近年把眼光投向國際市場。如今「怡清源」產品已遠銷至東歐、北美、南美、中東、歐盟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出口額連續三年增長率為湖南省第一。截至2009年底,公司全年出口總額400萬美元,出口茶葉700餘噸,同比增長150%,而今年計劃出口金額為800萬美元。此次參與香港國際茶展,公司更有意在此間尋求合作夥伴,並以香港市場為出發點,大舉進軍東南亞。

以茶為媒倡傳統文化

 入行十餘年的簡伯華,始終奉行「振興民族茶業,弘揚中國茶道」的經營理念,茶不僅是值得推廣的健康飲品,更是中國文化的一個重要象徵。為此,「怡清源」積極參與於今年8月初正式啟動的「我們的節日」炎黃子孫倡議申遺大行動,簡伯華希望以茶為媒,將中國傳統的春節、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陽七大佳節串連起來,在現代社會特別是年輕一代中,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並倡導健康飲食的生活理念。根據初步安排,「我們的節日」民間申遺活動將連續舉辦三年,明後年活動還將走出國門,遠赴美國、新加坡等華人較多的國家和地區進行推廣。

相關新聞
怡清源茶業藉港拓東南亞 (2010-09-03) (圖)
西博會招商擬引資逾萬七億 (2010-09-03) (圖)
福匯推流動TSII 隨時可買賣外匯 (2010-09-03)
銀河度假城增資8億 (2010-09-03) (圖)
綏芬河保稅區擬赴港招商 (2010-09-02) (圖)
寧夏吳忠月底辦回商大會 (2010-09-02) (圖)
珠海軟件園舉辦亞太軟件研發年會 (2010-09-02)
貴州月底辦黃果樹瀑布節 (2010-09-02)
金鄉大蒜贊助亞運 (2010-09-02)
甬港合作邁上新台階 (2010-08-31) (圖)
甬港醫療衛生合作顯成效 (2010-08-31) (圖)
寧波二十優質地塊向港商推介 (2010-08-31) (圖)
文登 中國長壽之鄉 濱海養生之都 (2010-08-31) (圖)
養生福地 (2010-08-31) (圖)
長壽之鄉 (2010-08-31) (圖)
溫泉之都 (2010-08-31) (圖)
莆田市(香港)經貿活動周新聞特輯 (2010-08-30) (圖)
莆田在港攬資逾140億 (2010-08-30) (圖)
楊根生做好「招商服務員」 (2010-08-30) (圖)
華力海運擬莆田組船隊 (2010-08-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