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鐘錶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鐘錶展今天隆重揭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雲集700家來自14個國家及地區參展商

 由香港貿發局、香港錶廠商會有限公司及香港鐘錶業總會有限公司合辦的香港鐘錶展今日在香港會展中心隆重揭幕。香港鐘錶展是全球最大的同類型展覽,今年有700家來自14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參展。展會亮點「品牌廊」網羅了約100個品牌,為了讓參展商獲得即時的市場反應,展期最後一天(9月10日)「品牌廊」亦會免費開放予12歲或以上的公眾人士參觀。「永恆歲月」展館今年亦載譽而歸,以高雅的布置展示多款高級手錶。

 今屆香港鐘錶展由即日起至9月10日,為期五天,當中的「品牌廊」網羅了約100個品牌,其中包括專門推出運動型及多功能手錶的品牌:DUNLOP,EVERLAST及NBA等;由時尚服飾品牌生產的手錶:COSMOPOLITAN,elite Models' Fashion,Levi's及MC marie claire 等。還有知名品牌包括:比利時的ICE-WATCH,中國內地的飛亞達,香港的odm、TEMPORIS,意大利的Tonino Lamborghini及韓國的FOCE等。

 World Brand Piazza是香港鐘錶展「品牌廊」的嶄新亮點,向精湛絕倫的高級腕錶工藝致以崇高敬意,展出多枚限量版稀有腕錶,全部來自造錶成就登峰造極的國際品牌,包括愛彼錶(Audemars Piguet)、寶璣(Breguet)、卡地亞(Cartier)、歐米茄(Omega)、伯爵(Piaget)及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這些珍貴名錶由太子珠寶鐘錶公司贊助,在布置高雅的環境襯托下,更顯奪目耀眼。World Brand Piazza設於通往「品牌廊」(大會堂及前廳)的大堂。

 「永恆歲月」專館於香港鐘錶展2009首次登場,今年載譽而歸。這個展區設於展覽廳1,專門展示高檔時計,區內布置陳設美輪美奐,獨具氣派,凸顯鐘錶的優美設計和不凡製作工藝。展覽場地和高級攤位參展商可在這裡呈獻各類卓越時計,滿足品味出眾人士的需求。

「亞洲鐘錶研討會」聲譽昭著

 香港鐘錶展是業界重要的資訊來源,有助業者取得最新市場及潮流趨勢,以及技術發展和設計潮流。為期半天的「亞洲鐘錶研討會」內容精彩,業者殷切期待。今年邀請到Philip Stein Group的總裁Will A Stein先生及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所長任興洲女士擔任主講嘉賓。研討會環繞「鐘錶與人體的奇妙關係:自然頻率科技」分享,內容有關「成功分享:鐘錶生產的科技躍進」、設計理念、最新鐘錶設計發展及趨勢預測及延伸中國內地的品牌策略;任興洲所長會分享當前內地經濟形勢和消費趨勢對鐘錶消費的影響。

 另外,香港國際鐘錶論壇在2009年鐘錶展首次舉辦,今年再次邀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鐘錶業協會的要員聚首一堂,以其國際視野及對各國市場的深入認識,就業界議題發表精闢意見。

「香港鐘錶設計比賽」彰顯創意

 大會之前公布了今屆「香港鐘錶設計比賽」的優勝作品,彰顯本港設計人才的出色創意和勇於突破的精神。在第27屆香港鐘錶設計比賽,公開組的設計師及公司以「變」為主題,學生組的參賽者則環繞「綠色環保」的主題,設計出精彩的鐘錶款式。比賽的入圍及得獎作品於香港鐘錶展期間展出,向全球業界展現香港設計師獨到的設計意念和才華。

 展會期間亦會舉行10場名錶巡禮,由模特兒戴上參展商的時款手錶。

相關新聞
香港鐘錶展今天隆重揭幕 (2010-09-06) (圖)
展覽日期及開放時間 (2010-09-06)
參展商訪問:格林控股有限公司 (2010-09-06) (圖)
參展商訪問:o.d.m. Design & Marketing Ltd (2010-09-06) (圖)
參展商訪問:天馬渡(香港)有限公司 (2010-09-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鐘錶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