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演藝圈掀未婚媽媽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5]     我要評論

查小欣

 有神秘人寫匿名信給各大傳媒爆料稱林嘉欣已懷有七個月身孕,現正在加拿大多倫多安胎,神秘人自言是在醫院見一位貌似林嘉欣的孕婦去做產前檢查,經查證後,發覺該孕婦的英文名Karena Lam與林嘉欣一樣,便認定孕婦是林嘉欣。

 有報章未經查證便完全相信匿名信的內容,當作事實大字標題報道,有報章則比較保守,將消息放在二條位置,落筆帶質疑。

 林嘉欣的經理人馬上出聲明,除表明其與林嘉欣的合作關係外,沒有清楚利落地否認林嘉欣懷孕,只警告對攻擊林嘉欣的報道保留法律追究權。

 假如林嘉欣真的正在加拿大安胎,她的情況就如翻版趙薇的做法,趙薇對懷孕一事由始至終都封嘴不提,是否已成為王太太也保持神秘,不動聲色地飛去新加坡安胎產女,女兒出生後,她坐過月子,便像沒事發生過般復出工作,對於她女兒的一切詳情如爸爸是誰,叫甚麼名字,仍留在新加坡還是已隨趙薇返回內地居住,外界沒收到半點風聲。

 產後復工的趙薇很快狀態回勇,沒半點媽媽味,工作一個接一個,又獲頒長春電影節影后,人氣比產前更高,稍後還作個人突破,做電影導演。

 趙薇的情況反映了現今觀眾的開明和接受能力,一個心智成熟、有能力養育孩子的女人生孩子,已婚未婚觀眾都會接受。

 女人在生育方面受年齡限制,限期將至又未找到結婚對象,不少身邊的女性朋友會忽發奇想,做未婚媽媽。

 嚴格來說,吳君如也是未婚媽媽,她與陳可辛雖已育有女兒陳是知,但一直堅稱未簽結婚證書。產後事業人氣絲毫不受影響,片約多得要推戲。

 娛樂圈的未婚媽媽鼻祖是甄妮,她獨力撫養女兒Melody,她最近的演唱會就由女兒擔任美指。二十多年來,甄妮從未向外公佈女兒爸爸是誰,她告訴我這個秘密連女兒也不知,女兒卻沒追問爸爸身份。

 隨著歲月流逝,圈中不少女藝人越來越接近生育死線,卻仍未覓得下嫁對象,又見各未婚藝人做了媽媽後,事業形象無損,相信會有不少女藝人相繼效法。

相關新聞
王麗儀穿梭時尚帝國中 (圖)
微語錄
汪建熙 玩「票」的金融家 (圖)
歷史與空間:丞相制,說沒就沒了 (圖)
古今講台:皇帝祈雨求晴
亦有可聞:漫說博士
遊蹤:都江堰隨想 (圖)
開卷有益:現代婚姻的男式解讀 (圖)
來鴻:詠 菊(二首)
百家廊:哈爾濱風情 (圖)
翠袖乾坤:演藝圈掀未婚媽媽潮
天言知玄:官場八字論
琴台客聚:從《紫微徑》談到報人楊君澤 (圖)
生活語絲:釜山一日
隨想國:福 氣
路地觀察:餐廳經營的兩極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