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08年東亞四強賽捲入賄賂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重慶之所以能舉辦2008年東亞四強賽,有傳與謝亞龍不無關係。資料圖片

 隨著與謝亞龍私交甚好的重慶足管中心主任高健被協助調查,表明掃黑已經深入到了各地體育局。據悉,高健被協助調查是與近年來在那裡舉辦的一項國際賽事有關。2008年,重慶曾舉辦過東亞四強賽,不過,當時競爭東亞四強賽舉辦地的不只有重慶。

 據內地媒體報道,重慶之所以能獲得舉辦權,外界傳言是重慶市足管中心主任高健利用鄉情打動了同是重慶人的謝亞龍。東亞四強賽的冠軍獎金高達50萬美元,這筆錢來自贊助商。當時的主贊助商日本電通公司傾向於將男足和女足比賽放在上海和杭州這樣的經濟發達城市來舉行,但最終2008年東亞四強賽決定在重慶舉行。

 值得注意的是,在考察團考察三個城市時(廣州、長沙以及重慶),謝亞龍在考察前兩個城市時並沒現身,而在考察重慶時,謝亞龍現身並表現得很積極。隨後東亞足球聯盟在北京召開執委會對這三個城市投票,結果重慶全票通過。對於這個投票,廣州和長沙的媒體非常不滿,因為日韓舉辦東亞四強賽都是多個城市聯合舉辦,而謝亞龍直接以重慶是直轄市為由回擊了媒體的質疑。

 報道稱,重慶市體育局局長吳建華承認,確實找不到高健,但稱沒接過任何通知,不知道是甚麼回事;重慶市足協則稱,目前高健正在休假。

行賄國腳料「現形」

 除高健外,許多地方的足協官員也因配合公安機關調查在近日宣告「失蹤」,所涉及的案情多為在一些國字號的比賽中向足協高官「行賄」的事實。雖然目前尚無法得知此事牽涉的球員名單,但隨著該案的深入,這些球員隨時可能浮出水面,知情人士更表示一旦查實,多名國腳都逃不了關係。

相關新聞
謝亞龍或遭逮捕 足壇打假蔓全國 (2010-09-17) (圖)
08年東亞四強賽捲入賄賂案 (2010-09-17) (圖)
「冠軍教練」蔡振華接管足球 (2010-09-17) (圖)
體育總局予機會 「龍王」未肯坦白 (2010-09-17)
10萬可成國腳 領隊穿金戴銀 (2010-09-17)
南勇被捕時 身懷600萬 (2010-09-17)
中國球壇打假經過 (2010-09-17) (圖)
野生東北虎 極度瀕危 (2010-09-12) (圖)
老虎八大亞種 三滅絕五瀕危 (2010-09-12)
琿春闢「生態走廊」 助虎族「跨國聯婚」 (2010-09-12) (圖)
保護區名存實亡 (2010-09-12) (圖)
深圳熱銷 iPad iPhone 4 水客搶光港正貨 (2010-08-15) (圖)
港行奇貨可居 歐版借勢漲價 (2010-08-15) (圖)
炒家食水深 iPhone 4深售1.4萬 (2010-08-15) (圖)
iPhone 4下月入內地 iPad需過WAPI關 (2010-08-15)
專用皮套充電器 廉價外殼供果迷 (2010-08-15)
港生孩難享福利 跨境家庭壓力大 (2010-08-03) (圖)
深港跨境家庭困境 (2010-08-03)
人仔升物價漲 收入減開支增 (2010-08-03) (圖)
看病原來非免費 公院人多有排等 (2010-08-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