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針對釣島 日擬擴軍1.3萬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日本駐華大使館門前秩序平穩。本報記者何凡 攝

 【本報訊】據共同社20日電:據多名日本防衛省和自衛隊的相關人士19日透露,為增強應對東亞安全局勢變化、國際恐怖活動和自然災害的能力,該省計劃將陸上自衛隊的編制從現有的15.5萬人擴充到16.8萬人,目前正在就此展開協調。該省有意將此內容寫入年末制定的新《防衛計劃大綱》。如果順利實施,這將是陸上自衛隊自1972年度以來首次擴大規模。

 不過,當今國際趨勢是重視可拒敵於國門之外的海軍和空軍,而削減陸軍人數。再加上在財政困難的情況下,擴編無疑將增加經費負擔,政府內部的協調工作預計將十分艱難。

 陸上幕僚監部解釋說,隨著中國海軍在日本近海活動日益頻繁,特別需要加強對離中國沿岸較近的西南諸島的防衛。

 具體而言,為了應對釣魚島問題,日本正研究在防守力量薄弱的沖繩縣宮古島以西部署部隊。雖然沖繩本島現在陸上自衛隊人數僅有約2千人,但是到2020年將包括西南諸島在內的駐軍人數增加到2萬人的構想已浮出水面。

相關新聞
中國叫停日千人青年團來訪 (圖)
船員眼中的船長:和他共事,是一種福氣 (圖)
針對釣島 日擬擴軍1.3萬人 (圖)
專家提議:釣島軍演反制日本 (圖)
日媒:中國軍艦開赴東海 (圖)
傳日本冀11月前緩和關係
工聯會向日領館送「髮」
德女律師槍殺夫兒 燒屋血洗醫院 (圖)
美正式宣布:去年中已結束衰退 (圖)
美漢憂失探視權 槍殺3子女
「即日鮮」交易 阻日圓跌勢
匯豐被法罰9千萬 涉合謀支票定價
墨灣漏油井終永封 仍延禍生態數十年 (圖)
牛津建政治學院 肥彭:百年一遇機會
英漢橫行12國38機場 騙好心人月賺15萬
拆局解碼:油業慘痛教訓 改寫經商規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