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印度選手村「不宜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英聯邦運動會聯合會主席芬內爾(揮手者)昨抵達新德里,左為印度組委會主席卡爾曼迪。美聯社

 今屆英聯邦運動會定於下月3-14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行,但當地接連發生安全事故,昨日首次曝光的「骯髒」選手村照片,更顯示污水橫流、電線外露的差劣衛生條件。至少已有8國威脅退出賽事,令這項國際大型賽事陷入「難產」危機。印度組委會司庫馬托昨承認在籌備工作方面犯下「集體失誤」,並為此道歉。

印度英聯邦運動會惹來最多指責的就是選手村,多個國家批評為「不宜人類居住」,指其管道設計存在缺陷導致洩漏,污水橫流。選手村昨日開放,印度選手率先入住。

床單留下流浪狗爪印

 英國廣播公司臥底記者一窺真貌,證實情況相當恐怖:廁所滿是污垢和污水,床單更有被流浪狗爬過留下的腳印。屋外也是千瘡百孔,電線外露,地面出現大洞,室外到處都有污水,蚊子不愁沒地方滋生。由於新德里正爆發登革熱,衛生人員正忙於噴灑消毒劑防蚊。還有大會官員證實,曾在選手村範圍內發現人糞。

 建築施工的安全質素亦成隱憂。最新一宗事故是舉重館內部分天花周三倒塌,幸好無人受傷。在前一天,連接尼赫魯運動場主場館的人行天橋坍塌,造成27名工人受傷,其中4人危殆。印度一個建築工會昨表示,在趕工下,安全和質素都受影響。

加拿大等3團押後赴會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有8個參賽國聯名致函印度組委會,要求場館和選手村達到一系列安全與衛生標準,否則將拒絕參賽。蘇格蘭、新西蘭和加拿大的代表團前日已押後出發;一些世界級運動員已宣布退出比賽,包括曾獲得世界冠軍的英國三級跳運動員艾杜烏和澳洲鐵餅選手薩穆埃爾。

 英聯邦運動會聯合會主席芬內爾預計昨晚抵達當地進行評估。由於已有15個國家的代表團抵達德里開始註冊,若押後或調整這次運動會將面對極大難題。

 印度總理辛格昨日召開危機會議,與都市發展部長和體育部長商討最新情況,預料他稍後將會晤芬內爾。內閣部長錢德拉塞卡表示,對於運動會的安保或籌備情況完全沒必要擔心。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蓋茨 巴菲特身家稱霸全美 (圖)
年薪155萬者佔36% 外企駐港員工全球第4貴
駐外員工年薪155萬以上百分比 (圖)
全美400富豪榜(部分) (圖)
fb創辦人捐8億助學 欲靠虛擬幣搵真銀 (圖)
美華裔首富陳頌雄 響應裸捐號召 (圖)
巴菲特Jay-Z成功秘訣 「獨立思考求真相」 (圖)
福布斯大改革 邀企業家寫博客
匯控主席戰陷僵局 范智廉突跑出 (圖)
英媒︰英女王已失財權
歐製造業前景淡 復甦再響警號 (圖)
美大行受壓回購3.9萬億壞按揭
菅直人:續干預匯市壓日圓升勢
英倫銀行議息 委員撐「加印銀紙」
奧巴馬聯大宣布:全球已避過蕭條 (圖)
美報︰美擬拉攏東盟遏制中國
法全國大罷工 一半航班取消 (圖)
印度選手村「不宜居」? (圖)
英豬牛驚現超級抗藥菌
拆局解碼:印度籌辦一團糟 難比京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