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銀娛澳門盃」青少年國情賽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500澳生踴躍學國情 決賽三甲獲邀觀世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同學們積極備戰

 是次國情知識競賽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及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擔任指導機構,香港文匯報、國情教育(澳門)協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聖若瑟大學及澳門各中學協辦。活動以推廣和普及國情知識為宗旨,通過深入淺出、輕鬆活潑的競賽形式,增強青少年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以達至長遠推動國情教育的目的。

 本屆活動共有9所中學及4所大專院校共4,500名澳門學生參與。競賽分為初賽(校內競賽)、選拔賽和決賽(校際競賽)等三大部分,設題範圍包括國情綜合常識、認識中國、新中國外交史、澳門近現代史、上海世博知識等五個部分。競賽初賽已於9月初在各校以筆試進行,各校參賽成績最優異的前5名學生獲獎,隨即代表學校參與中學組的選拔賽,競逐決賽的參賽資格。大學組則直接晉身決賽競逐。

相關新聞
愛國心 中華情 「銀娛澳門盃」青少年國情賽首戰告捷! (2010-09-28) (圖)
4,500澳生踴躍學國情 決賽三甲獲邀觀世博 (2010-09-28) (圖)
瞭解世博意義 增強愛國情懷 (2010-09-28) (圖)
學生醒悟:看世博也是學國情! (2010-09-28) (圖)
參賽收穫多 縱覽國事、家事、天下事! (2010-09-28) (圖)
社會各界冀加強國情教育 (2010-09-28) (圖)
呂耀東論盡財富人生 (2010-09-28) (圖)
取之社會 用之社會 (2010-09-28) (圖)
奮耕澳門 心繫祖國 (2010-09-28) (圖)
關心教育 普及國情 (2010-09-28) (圖)
足行萬里 認知華夏 (2010-09-28) (圖)
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簡歷 (2010-09-28) (圖)
獲晉身決賽學校隊伍及學生名單如下: (2010-09-28)
銀河娛樂集團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詳述: (2010-09-28)
瞭解世博 學習國情 4500學生踴躍參賽 (2010-09-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銀娛澳門盃」青少年國情賽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