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銀娛澳門盃」青少年國情賽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呂耀東論盡財富人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呂耀東坦言財富並非人生所有

 呂氏家族投資分佈全球各地,家族資產名列世界級富豪名錄,身為鑽石級的成功商界領袖,呂耀東坦言,對他來說,時間是永遠不夠用的。

把握機遇 創造財富

 記者問及對於時間幾近苛刻,無時無刻忙於工作的他,如何能讓事業與家庭兼顧,如何能夠合理分配自己的時間。呂耀東認為,在生活中要學會找到適當的平衡點才是關鍵。

 呂耀東表示,在百忙中抽時參與社會活動對身心健康十分重要。通過參與社會活動可與外界更多溝通、更多接觸,在彼此交流的過程中更可不時接收到有用的資訊,對自身十分有益處。

 2002年,銀娛剛剛進軍澳門市場,一直從事建材事業的他,毅然投身娛樂行業,邊做邊學。銀娛在8年後的今天竟有如此輝煌的成就,當中他所經歷的艱辛時期也難以被旁人所知,一切的成就都得來不易。他建議青少年應該多對自己作自我肯定,發掘自己的優點及潛能,並加以發揮。他也勸勉年輕人要把握機會,通過奮鬥、自我增值,以達至成功。

人生動力 豈止財富

 呂耀東說,毋庸置疑,財富是人生一大動力,然而,財富並非人生的所有,生活上的其他成就感也是不可或缺的。

 呂耀東不反對「有了財富才會有其他」的想法,但他強調這個「其他」包含著「使命感」及「責任感」。他認為人在不同階段將有不一樣的追求和不一樣的啟發,從前他曾將80%的時間投放在事業的拚搏上,而現在可能會抽出更多的時間,分配在社會、公益、家庭和親情上。

相關新聞
愛國心 中華情 「銀娛澳門盃」青少年國情賽首戰告捷! (2010-09-28) (圖)
4,500澳生踴躍學國情 決賽三甲獲邀觀世博 (2010-09-28) (圖)
瞭解世博意義 增強愛國情懷 (2010-09-28) (圖)
學生醒悟:看世博也是學國情! (2010-09-28) (圖)
參賽收穫多 縱覽國事、家事、天下事! (2010-09-28) (圖)
社會各界冀加強國情教育 (2010-09-28) (圖)
呂耀東論盡財富人生 (2010-09-28) (圖)
取之社會 用之社會 (2010-09-28) (圖)
奮耕澳門 心繫祖國 (2010-09-28) (圖)
關心教育 普及國情 (2010-09-28) (圖)
足行萬里 認知華夏 (2010-09-28) (圖)
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簡歷 (2010-09-28) (圖)
獲晉身決賽學校隊伍及學生名單如下: (2010-09-28)
銀河娛樂集團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詳述: (2010-09-28)
瞭解世博 學習國情 4500學生踴躍參賽 (2010-09-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銀娛澳門盃」青少年國情賽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