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報孤兒報道反響強烈 兩岸四地倡設恤孤基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15]     我要評論

 國務院有關加強孤兒保障工作的通知出台後,社會各界名流、傳媒紛紛響應。兩岸四地知名人士均表示,中南海恤孤新政出台是件大好事,是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實現全民共享改革發展成果的重要舉措,他們紛紛表示,願意以各種形式響應恤孤新政,讓海內外華人共襄善舉。

方潤華函本報社長倡設基金

 香港文匯報有關孤兒救助情牽中南海報道見報後,香港慈善家方潤華即時致信香港文匯報董事長兼社長王樹成,倡言全社會響應胡溫恤孤新政並建立恤孤基金。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執行副會長林嘉騋向香港文匯報表示,香港文匯報有關孤兒救助的報道推動了恤孤政策的出台,體現了有良心媒體的強烈社會責任感。中央此次出台恤孤新政比之前預想的力度還要大,如果香港文匯報能牽頭聯動兩岸四地創立一個孤殘兒童的基金會,是一件利在千秋的事,他認為中國扶貧開發協會也可以跟香港文匯報一起作為此基金會的發起人之一。

 中國人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林伯承向香港文匯報表示,之前在飛機上看到了香港文匯報有關恤孤新政的報道,回京後即召集基金會各部門負責人開會,研討中央研擬的恤孤新策,探討基金會如何進一步推動恤孤事業發展。目前國務院批准的新政全面覆蓋孤兒的補助、醫保、住房、上學等,力度很大,這是維護孤兒的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實現全體人民共享改革發展成果的重要舉措,中國人權基金會願意聯手港澳台海外各界人士設立恤孤專項基金,共襄善舉。

海內外華人踴躍認捐錢物

 著名美籍華人慈善家李春平向香港文匯報表示,中南海恤孤新政是得民心、為人民的好事,恤孤助老是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傳統,也是毛澤東提出「為人民服務」的應有之義。昨天看到中央恤孤政策出台,同時又看到胡潤百富榜有更多的中國富豪上榜,富豪們應該更積極響應政府慈善的倡導。過去他雖然在兒童慈善救助方面投入很多,但包括孤兒在內的兒童救助還需要更多的援手,他會認真研究新政細則,孤兒也是祖國的未來,他一定會捐款幫助他們成長。

 香港香夢地集團總裁胡敏珊看到香港文匯報有關孤兒救助情牽中南海的台前幕後故事,感動到落淚。胡敏珊說,中南海的恤孤新政是天大的好事,香港文匯報如果能發起成立恤孤基金,更是傳遞愛心的善舉。她一向捐助孤兒,她也願意盡自己小小的力量幫助有需要的孤兒,願意聯合兩岸四地的藝人共同出力。對於籌款,她說,她的腕錶公司願意拿出請著名藝人簽名的腕錶拍賣,將所得款項捐給孤兒事業,盡一份小小心意。

相關新聞
恤孤新政出台 保障力度空前 (2010-10-15) (圖)
恤孤新政要點: (2010-10-15)
本報孤兒報道反響強烈 兩岸四地倡設恤孤基金 (2010-10-15)
拿本報 找縣長 孤兒待遇即改善 (2010-10-15) (圖)
民間孤兒院 盼沐新政雨露 (2010-10-15) (圖)
謝亞龍或遭逮捕 足壇打假蔓全國 (2010-09-17) (圖)
08年東亞四強賽捲入賄賂案 (2010-09-17) (圖)
「冠軍教練」蔡振華接管足球 (2010-09-17) (圖)
體育總局予機會 「龍王」未肯坦白 (2010-09-17)
10萬可成國腳 領隊穿金戴銀 (2010-09-17)
南勇被捕時 身懷600萬 (2010-09-17)
中國球壇打假經過 (2010-09-17) (圖)
野生東北虎 極度瀕危 (2010-09-12) (圖)
老虎八大亞種 三滅絕五瀕危 (2010-09-12)
琿春闢「生態走廊」 助虎族「跨國聯婚」 (2010-09-12) (圖)
保護區名存實亡 (2010-09-12) (圖)
深圳熱銷 iPad iPhone 4 水客搶光港正貨 (2010-08-15) (圖)
港行奇貨可居 歐版借勢漲價 (2010-08-15) (圖)
炒家食水深 iPhone 4深售1.4萬 (2010-08-15) (圖)
iPhone 4下月入內地 iPad需過WAPI關 (2010-08-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