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冠軍奶媽 年捐近百公升母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邀請「冠軍奶媽」李拯怡擔任代言人,分享餵母乳的經驗,同時徵求母乳庫的標誌。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道,35歲的年輕媽媽李拯怡,去年5月生下寶寶後開始餵母乳,同時展開「捐奶之旅」,至今捐乳量達98,080cc(即約98公升,1,000cc為1公升),也成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母乳庫成立5年來,捐乳量最多「冠軍奶媽」。

 「看自己的孩子吃得健康,也能幫助更多寶寶一樣健康,真的很有意義。」擔任護理人員的李拯怡說,母乳是最天然的營養品,去年5月生第一胎後,就決定自己餵母乳,別人最常問她,究竟是吃什麼,可以供應源源不絕的母乳?她笑稱,營養均衡最重要,其次是「自信心建立」。

奶充沛者 非開始便順利

 她說,許多人錯誤觀念認為,母奶充沛者一定一開始就很順利,實際上,她一開始出乳量也是少得可憐,僅能用「滴」來計算,連奶瓶底部一圈都裝不滿,靠著乳房按摩與寶寶持續吸吮,大約一周後才漸入佳境;現在擠一次可以裝兩瓶,自己的寶寶吃飽了,還可以造福別人家的寶寶。

 她給新手媽媽建議,一開始奶量不夠,不要太早放棄,必須找出孩子吃不夠的原因,或是餵奶的正確方式;如果真的不行,也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可以適度加入部分配方奶。

相關新聞
馬:連任後考慮兩岸政治對話 (圖)
冠軍奶媽 年捐近百公升母乳 (圖)
幻象、F-16 戰力拉警報 (圖)
台鐵123年 首現女司機 (圖)
北京舉辦系列活動 紀念台灣光復65周年
上海籌備俞正聲訪台
習近平與台淵緣 台報指妻舅居嘉義
李登輝嗆扁:「對不起台灣人民」 (圖)
台南凌晨爆槍戰 疑幫派尋仇2死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