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亞峰會高教論壇 15國簽合作協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譚旻煦 昆明報道)「東亞峰會高等教育論壇」日前在雲南昆明舉行,歷經兩天的會議後,各成員國通過《東亞峰會高等教育合作論壇會議紀要》,與會院校代表亦共簽署18份合作協議。與會的中國院校均表示,將通過增加獎學金、增加互派留學生名額、加強學術交流、教育資源互換等方式,進一步推動成員國間的教育交流,從而促進政治和經濟方面的合作。

 是次「東亞峰會高等教育論壇」共有來自中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日本、韓國、澳洲、新西蘭、印度、汶萊、柬埔寨、印尼及老撾共15個國家的教育官員和大學校長等約500人出席。有中國教育部官員表示,目前,中國與東亞各國在教育領域有多方面的合作,包括學術交流、互派留學生及青少年交流等。

雲南擁有最多東盟國留學生

 據悉,雲南省為現時內地接納最多東盟國家留學生的地區,目前全省高校已與50個國家、地區或國際組織建立教育合作關係,全省的外地留學生人數達到1.5萬人,其中逾6成是來自東盟國家。據《東亞峰會高等教育合作論壇會議紀要》指出,希望透過各個國家及高等學府的參與,藉此推進東亞區域內高等教育合作框架、機制的建構。

相關新聞
圓父遺願升大學 劉志榮子讀法律 (圖)
近8成港青 上網工具隨身帶
120主流生特殊生 任共融大使減成見 (圖)
中大性別研究課程 邀人類學教授演講
情感真摯攝影 但願人長久 (圖)
楊哲安談國民教育 助學生未來發展
中學動感影像賽 專家講解技巧
珠海學院步行籌款 700師生參加 (圖)
手工藝品變潮物 理大活化少數民族文化 (圖)
港生義工助建 天水無止橋落成 (圖)
首位華裔「天行者」 獲山大名譽博士 (圖)
東亞峰會高教論壇 15國簽合作協議
教育發展論壇 石家莊舉辦
理大城大 深產學研大樓落成
從「吧」字詞看新詞由來
新聞媒體屢易手 新聞自主引關注 (圖)
概念鏈接:傳媒 (圖)
資料一:香港傳媒公信力調查 (圖)
想一想 (圖)
資料二:時代華納的旗下機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