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月273萬旅客訪港 增逾2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月整體訪港人數較去年升逾2成,內地客仍是帶動增長的火車頭。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佩琪)今年訪港旅客量持續上升,香港旅發局最新統計顯示,上月整體訪港旅客達273萬人次,按年增加21.2%;內地訪客超過162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22.7%,繼續成為帶動整體旅客量上升的「火車頭」。歐美、美洲及澳洲等長途市場錄得雙位數字增幅。今年首3季累積訪客達2,618萬人次,正向全年3,100萬人次的目標進發。

韓圜升值訪港韓客增逾倍

 旅發局表示,暑假後,內地旅客數量仍然持續錄得增長,相信與深圳實施多項個人遊措施有關,也反映內地居民來港短線遊的模式已轉變,不再集中於旺季及節慶假期出發來港,改為分散於周末及周日訪港消費旅遊。

 在短途市場,南亞及東南亞地區的航班增加,來自該些地區的旅客數量亦錄得20.3%的升幅。其中,韓國繼續受惠於韓圜升值,刺激旅客外遊意慾,訪港韓國旅客錄得超過1倍增幅,達106.9%,促使整個北亞地區旅客數字增長20.4%,達195萬人次。台灣旅客人次也有14.8%的增長,反映訪港度假的台灣旅客持續增加。

 歐美、美洲及澳洲等長途市場的成績同樣理想,上月有關地區的訪港旅客錄得18.5%增長,其中來自美洲的訪港旅客人次增幅更達23.2%,反映經濟漸趨穩定,帶動商務旅客復甦,同時來港度假旅客人數也有增長。

 至於新興市場,俄羅斯及中東受惠於經濟情況改善及航班增加等各種因素,分別錄得107.2%及31.7%升幅。

經濟好轉印度客增27.7%

 印度則因為經濟快速增長,外遊市場急速發展,外遊需求強勁,帶動商務及家庭旅遊,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月的印度旅客數字增長27.7%。

 上月來港的過夜旅客佔整體訪客53%,逾144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17.6%。台灣及美洲的過夜旅客分別增加28.4%及26.4%,屬於增幅最為突出的市場。累積計算,今年首3季來港的過夜旅客,佔整體訪客56.2%,逾1,471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21.8%。

相關新聞
「鮎魚」遠去 香港除下所有風球 (圖)
颱風影響 港3天塌14樹
住宅供需存缺口 樓價短期仍看漲 (圖)
專家解讀:樓價與收入脫節 仍難上車
明年長實擬推四千伙新盤
新地大圍地皮獲批建816伙
本港新盤供應情況 (圖)
明年推售主要大型新盤 (圖)
旅巴墮橋壓的士 2的哥奇蹟無恙 (圖)
的士司機差一呎成肉醬 (圖)
圍欄僅能抵受私家車撞擊
旅巴司機兼職5年剛轉全職
殉職消防員多次求救未獲回應 (圖)
消防員拯救困難之處
平衡過海車流量 研紅隧補貼東隧 (圖)
3條海隧日均車流量分布 (圖)
經濟效益成疑 社會效益顯著
郭母重申 炳湘不分身家
南港島線造價升 上蓋發展當補貼
菜園村下周起清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