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豪宅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風山水起:九龍塘八運增旺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柏天心

 今年以來,多幅市區豪宅地皮以高價成交,九龍塘地皮更被看高一籌。筆者在本欄曾經提及九龍塘區有兩條龍脈,其中一條從筆架山沿經傳統豪宅區,第二條龍脈則由獅子山途經九龍仔公園直達紅磡地區。

 香港目前的地運正處於八運(2004年至2023年),而八運屬土,又是剛強的土,卦象為艮卦,艮卦代表少男,亦代表財氣。恰巧獅子山的山形亦是剛強的土,所以獅子山這條南行的龍脈得到了天時、地利、人和。

延文禮士道興文運利學業

 位於九龍塘的延文禮士道地皮即將拍賣,它處於九龍塘龍脈的中段,雖然周邊的獅子山脈區域還未得到全面性的發展,但在未來的十多年內,區內發展將會非常迅速並極具代表性。延文禮士道的位置稍微偏離九龍塘中心,附近有九龍仔公園和樂富公園,這片城市綠洲點綴著區內的樓宇住宅,也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休閒場所。

 延文禮士道周邊名校林立,西北面是筆架山,優美的學習環境令此區充滿文化氣息,形成了有利學業的風水格局,古時人們會認為這是一個天然的、可以興文運的文昌之地。

龍脈尾端建碼頭凝風聚氣

 九龍塘龍脈的尾端是啟德機場,政府於該處規劃建設郵輪碼頭,風水講求凝風聚氣,大型碼頭正好有匯聚儲氣的風水功效,相信當碼頭落成之後,將是整個九龍區最旺之時。

 風水的核心理論是「人地和諧」,人人都想住在風水旺地,吉地卻要因人而異。九龍塘以及相連的龍脈地區比較適合從商人士居住,尤其是五行與土、金、水有關的行業,例如建築、瓷器、首飾、銀行、財務、零售、旅遊業等。如果根據十二生肖來看,住在此區最能生旺屬龍、羊、猴、雞、豬和鼠的朋友,屬狗和牛的朋友則次之。

 風水亦講求呼形喝象,正在求學階段又篤信風水的朋友不妨一試,將筆筒、墨硯和紙張,放在面向筆架山的窗台上,以遠處的公園作為案頭,「文房四寶」的風水佈局便呼之欲出。筆、墨、紙、硯是古代讀書人必備的四件工具,也激勵著讀書人發奮學習、努力向上。

相關新聞
九龍塘豪宅看高一線 (2010-10-29) (圖)
九龍塘最近二手豪宅成交 (2010-10-29) (圖)
內地客看點:環境清幽 名校林立 (2010-10-29) (圖)
41小學校網 (2010-10-29)
豪宅成交個案:跑馬地比華利山呎價創新高 (2010-10-29)
一號銀海相連戶3960萬易手 (2010-10-29)
西半山薈萃苑六年升值1.2倍 (2010-10-29)
寶翠園四房單位呎價12617元 (2010-10-29)
北角珊瑚閣業主十年賺843萬 (2010-10-29)
各區其他豪宅最新成交 (2010-10-29) (圖)
風山水起:九龍塘八運增旺氣 (2010-10-29) (圖)
按揭熱線:內地客對港豪宅熱情無減 (2010-10-29) (圖)
投資九肚山回報可期 (2010-10-01) (圖)
九肚山屋苑分布位置圖 (2010-10-01) (圖)
九肚山二手成交資料 (2010-10-01) (圖)
衛星城市 沙田區配套完善 (2010-10-01) (圖)
91小學校網 (2010-10-01)
豪宅成交個案:海名軒呎價1.9萬創新高 (2010-10-01)
何文田爵士花園五年升值74% (2010-10-01)
外籍客1135萬購柏道2號自住 (2010-10-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豪宅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